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双相型体温
挂号科室:妇产科 同类疾病:

多囊卵巢怎么检测

2017-05-16 10:01:05      

在生活中,如果你怀疑自己患上了多囊卵巢问题的话,你可以通过以下检查来确诊是否患该种疾病:

1、妇科检查

一般性的触诊可以摸到一侧或双侧增大的卵巢。

2、激素测定

通过对促性腺激素及催乳素和胰岛素等的测定,了解有无异常情况。

3、基础体温测定

判断有无排卵,排卵时呈双相型体温,没有排卵时一般是单相型基础体温。

4、诊断性刮宫

应选在月经前几天或月经来潮6小时内进行,看子宫内膜变化有何改变,仅在少数患者中做。

5、腔镜检查

女性朋友通过腔镜检查,可以发现双侧卵巢是呈多囊性的增大,包膜出现增厚的症状,且是灰白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囊卵巢综合征要做什么检查 实验室检测方法有哪些?

实验室检测对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进行库欣综合征或肢端肥大症筛查。通过检查24小时尿样游离皮质醇和肌酸酐可以排除库欣综合征。对于库欣综……详细>>

多囊卵巢怎么检查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检查包括以下几点:双侧卵巢多囊性增大,被膜增厚回声强。被膜下可见数日较多,直径2~7mm囊状卵泡。卵巢间质回声不均,子宫……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是怎么回事?多囊卵巢能怀孕吗

有些青春期的女性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但是往往因为对病情的了解不多,往往会忽略对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治疗。那么多囊卵巢综合症是怎么回事呢?多囊……详细>>

多囊卵巢是怎么得的

女性若是出现肾上腺合成街体激素出现紊乱,会使得肾上腺皮质功能的过分亢进,从而造成过量的分泌雄激素,则会引起无排卵症状的出现,从而导致多囊……详细>>

女性多囊卵巢怎么调理

多囊卵巢轻则导致女性的月经不调问题,严重的会影响到生育问题,所以,一定不要轻视了多囊卵巢的危害性。女性多囊卵巢怎么调理?下面是对于症状的……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