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癌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卵巢囊肿术后在护理上要注意什么

2017-05-16 10:57:03      

目前治疗卵巢囊肿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术,而且现在医疗技术也非常发达,一般都采用微创手术,对患者的创伤比较小,但是大家在术后也不能忽略疾病的护理工作,否则即使手术成功了,疾病也会复发,对于护理方法,请专家为大家做一下介绍。

1、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可以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增加体力。可以选择鱼类,因为鱼肉比骄傲容易消化和吸收。

2、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这样是卵巢囊肿术后注意事项。比如洋葱、豆制品和高丽菜等。

3、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形成堆积,使伤口不能快速愈合,对细菌的抵抗能力也是会减弱的。

4、食用适量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帮助伤口快速愈合。

5、多补充水分。俗话说,多喝水能治百病。

卵巢囊肿术后的护理主要就是饮食上,首先就是要保证营养的充足,其次就要要了解饮食禁忌,此外专家建议,育龄期的女性如果有这一疾病的历史,在怀孕前最好做一下孕前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术后怎么护理

卵巢囊肿术后的护理非常重要,是患者身体恢复健康的必然保证,因此建议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不然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详细>>

卵巢囊肿的术后护理

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的生殖器肿瘤,也可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种。通常用手术的方法来治疗,因此手术后的护理和注意事项是大多女性所关注的话题。……详细>>

卵巢囊肿术后怎么护理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肿瘤,很多女性都知道,患病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癌变的可能,因此很多患者都会及时选择手术进行治疗。为了手术后不复发,一……详细>>

卵巢囊肿怎样进行术后护理

术后患者一定要做普查,目的是为了了解囊肿是否已经被消除。如果仍然发现有囊肿的存在就需要及时地再次进行手术,这可能要用到放疗和化疗两种治疗……详细>>

卵巢囊肿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专家表示,卵巢囊肿在女性中发病率极高,且危害极大。从幼年到老年人都有机会患有卵巢囊肿。为了女性的健康,女性朋友可以从日常饮食着手,防止卵……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