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卵巢囊肿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05-16 11:02:52      

卵巢囊肿虽然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大多朋友对其并不是很了解,因为这种疾病一般发生在已婚的女人身上,在平时也不容易发现疾病,一般都是计划生宝宝到医院做检查才发现的,该病对患者有一定的危害,在生活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下面请专家为大家讲解一下。

1、月经期间,禁止一切剧烈体育运动及重体力劳动。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生闷气,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若内分泌失调可通过食疗的办法来调整。还有,月经期禁止性生活。

2、突然下腹部阵发性绞痛,妇检或B超提示卵巢肿瘤扭转者,也应及时手术或保守治疗。

3、如已查出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大于6cm以上者,在月经期或月经中期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劳累。因为一旦囊腔内张力突然升高时,囊壁破裂,会形成急腹症。

4、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和平和的心态,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平时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受寒。

5、做好计划生育,尽量少做或不做人工流产和刮宫。

6、发现恶性卵巢肿瘤者,应先予手术,术后予以中西药综合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

卵巢囊肿是一种良心的肿瘤疾病,在近年来比较多发,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意识的逐渐提升,很多人在发现疾病的时候会选择及时治疗,对于卵巢囊肿的治……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在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大多数卵巢囊肿患者会选择手术的方式来让自己恢复健康,而且患者会认为利用手术治疗的话,效果会比较明显,自己也会尽快康复起来。卵巢囊肿患者做……详细>>

卵巢囊肿要注意哪些事项

卵巢囊肿是卵巢囊性肿块的统称。一般来说,如囊肿直径小于5厘米,又无证据提示肿瘤的话,多为功能性囊肿,可以密切随访,即2-3个月检查一次,……详细>>

卵巢囊肿要注意哪些事项

卵巢囊肿是卵巢囊性肿块的统称。一般来说,如囊肿直径小于5厘米,又无证据提示肿瘤的话,多为功能性囊肿,可以密切随访,即2-3个月检查一次,……详细>>

卵巢囊肿要注意哪些

患病期间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忌食烟酒、葱、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羊肉、狗肉、韭菜等温热动血食物等也不可食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