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都和什么因素有关

2017-05-16 11:05:22      

现在环境越来越差,我们周围存在着很多电离辐射,如果女性不注意对这些可能诱发疾病的环境因素进行预防,就可能导致卵巢囊肿的出现,专家指出,卵巢囊肿除了和环境因素有关外,还可能和女性的生活习惯、生育情况等等有关,下面就是这些介绍。

卵巢囊肿都和什么因素有关

一是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二是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三是生活习惯。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两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四是“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五是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发生和哪些因素有关

卵巢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很容易受到卵巢囊肿的困扰。患了卵巢囊肿不仅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也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卵巢囊肿与什么因素有关

如果生活不规律,心理压力大的话,也会导致整体的机能下降,于是就会容易引发肾虚和肝肾同源的疾病,最终也会导致发生卵巢囊肿的情况。详细>>

卵巢囊肿的发生与什么因素有关

环境及生活方式因素:食物的污染,如蔬菜等使用的植物生长激素,如家畜家禽等配方饲养中瘦肉精类的激素成份。这也是常见的卵巢囊肿病因之一。详细>>

卵巢囊肿与什么因素有关

女性朋友们一定要认识到卵巢囊肿带来的潜在威胁,口服避孕药物可降低患卵巢囊肿的危险。那么,卵巢囊肿与什么因素有关?详细>>

卵巢囊肿的形成与环境因素有关

生活方式因素。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免疫功能下从而发展为卵巢组织异常增生,终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