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常见的检查有哪些呢

2017-05-16 11:05:23      

检查女性卵巢囊肿对女性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很多女性朋友都没有及时的发现卵巢囊肿,这就对卵巢囊肿的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甚至很多女性的卵巢囊肿已经很严重了。那么卵巢囊肿应该怎么检查呢?

卵巢囊肿常见的检查主要如下几点:

检查1、妇科检查:大部分的患者都能够触及一侧或双侧卵巢。

检查2、激素测定:促黄体生成素与促卵泡生成激素的比大于3,那么有诊断意义,一般雌酮水平常常是超过雌二醇水平的。如果雄激素水平高,孕激素水平偏低的话,促黄体生成素还有雌二醇不会出现正常排卵前的高峰。有部分患者也会出现催乳素增高的现象。

检查3、卵巢组织活检:取卵巢组织进行活检,可能会发现包膜比正常要增厚几倍,而且其厚薄不均。在皮质下存在发育不同程度的卵泡,一般直径大约2~6MM左右,只有少部分可能会达到甚至超过10MM,造成卵泡内膜细胞增生并且黄素化,并且缺乏或偶见黄体或白体。

检查4、B型超声检查:在超声显像中可以看到子宫或者是卵巢的图像,那么在其旁如果出现块物一般多数是卵巢囊肿,这只是间接推测。

检查5、腹腔镜检查:卵巢囊肿如果包膜增厚,那么一般会呈现出珍珠色,并且多数表面都不平,卵巢增大者占大多数,卵巢包膜下会存在多个卵泡,造成卵巢表面稍突出,也会造成卵巢表面血管增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常见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超声检查:超声检查是检查多囊卵巢的较普遍的手段,女性的卵巢如果呈现多囊性增大,回声就会增强。但在进行该项检查时,应注意排除女性的子宫和卵……详细>>

卵巢囊肿的检查有哪些

卵巢囊肿的检查首先是可以进行腔镜检查,可直接看到肿物的大体情况,可观察整个盆腹腔,在可疑部位进行多点活检并吸收腹液进行细胞学检查可确定诊……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些病因呢 卵巢囊肿要做哪些检查

卵巢囊肿的出现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我们要想及时控制住病情的蔓延首先就要对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引起一定的重视,到底什么哪些是卵巢囊……详细>>

卵巢囊肿常见的检查方法

基础体温是指机体在较长时间睡眠醒后尚未进行任何活动时所测得的体温,是维持基本生命活动状态时的体温。由于体温中枢对孕激素极为敏感,因此,排……详细>>

卵巢囊肿症状有哪些呢 卵巢囊肿检查需要验血吗

腹围增粗、腹内肿物 这是患者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