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恶性肿瘤有哪些典型症状

2017-05-16 11:11:52      

卵巢恶性肿瘤即为卵巢癌,在不同时期患者会出现不同的症状:

早期症状

1、外阴及下肢水肿: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2、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3、腰腹部疼痛: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

4、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若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未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晚期症状

1、初期偶有下腹部不适或一侧下腹有坠疼感。

2、腹部膨胀感,由于肿瘤生长迅速短期内可有腹胀,腹部肿块及腹水。肿瘤小的只有在盆腔检查时才能发现,肿块逐渐长大超出盆腔时,腹部可以触到肿块。

3、压迫症状:当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时,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肿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

4、由于肿瘤的迅速生长,出现营养不良及体质消瘦,形成恶液质。

5、因癌肿转移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卵巢恶性肿瘤极少引起疼痛,如发生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或由于浸润压迫邻近脏器可引起腹痛、腰痛。

6、可出现月经紊乱、阴道出血。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可引起月经失调和闭经,肺转移可出现咳嗽、咳血、胸水;骨转移可造成转移灶局部剧疼。肠道转移可有便血,严重的可造成肠梗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恶性肿瘤

疾病简介详细>>

阴道恶性肿瘤有哪些典型症状

阴道癌好发于阴道上1/3的后壁和下1/3的前壁,阴道上皮内肿瘤或早期浸润癌病灶可仅为糜烂状,一般浸润癌灶多为外生型,以乳头状或菜花型常见……详细>>

阴道恶性肿瘤有哪些典型症状

阴道癌好发于阴道上1/3的后壁和下1/3的前壁,阴道上皮内肿瘤或早期浸润癌病灶可仅为糜烂状,一般浸润癌灶多为外生型,以乳头状或菜花型常见……详细>>

卵巢恶性肿瘤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有助于定性诊断及对卵巢癌进行临床分期。腹水征明显者可行腹腔穿刺抽液进行细胞学检查。腹水少的病例,可经阴道后穹隆做穿刺或通过腹腔镜吸取腹腔……详细>>

卵巢恶性肿瘤 早期诊断难度大

卵巢囊肿常见症状有:下腹不适、疼痛、白带增多有异味、白带色黄、月经紊乱、腹痛、尿频等。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