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使用B超可以检查出卵巢肿瘤吗?

2017-05-16 11:11:52      

卵巢肿瘤是女性的常见疾病,危害到女性的健康,那么做B超可以检查出卵巢肿瘤吗?专家表示,B超是检查卵巢肿瘤的主要方法,很多女性都是使用B超检查查出卵巢肿瘤的,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专家表示,做B超是可以检查出卵巢肿瘤的

卵巢肿瘤做B超是可以看出来的。卵巢肿瘤的基本特征是雄激素过多,通过b超检查可见双侧卵巢对称性增大,卵巢内可是多个小囊,大小不等。直径2-6mm,主要分布在卵巢皮质的周边。由于它会引发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病和子宫内膜癌,因此,治疗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能够生育,即使生过孩子后也要积极治疗。

使用B超检查可以检查出卵巢肿瘤的哪些症状呢?

B超检查卵巢肿瘤有哪些特征:被膜下可见数目较多,直径2~9mm囊状卵泡一侧或者两侧各有10各以上。围绕卵巢边沿,呈车轮状排列,称为项链征。卵巢间质回声不均,子宫内膜肥厚,应留意排除子宫和卵巢肿瘤及肾上腺病变。

B超见卵巢均大于正常子宫的1/4以上,内有多个囊性卵泡。卵巢多囊改变:就是指卵巢在卵泡早期,阴道B超同时见到多个发育的卵泡,称为“项圈征”和“蜂窝征”。

专家表示,卵巢肿瘤的危害非常严重,不及时治疗还会威胁到生育和生命,对于卵巢肿瘤患者来讲不但要及时治疗还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治疗,因为保证治疗效果的关键,因为只有正规医院才能确保患者的健康和手术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 能检查出什么呢?

在现在的生活中,妇科b超检查已经是非常普遍了,妇科B超检查的目的主要是检查有没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肿物、盆腔炎等等。这些疾病……详细>>

腹胀要当心卵巢肿瘤 合理检查可诊断

卵巢肿瘤的疾病在生活当中,也是时有发生,它也会出现好多的症状,特别是对于身体出现的不正常现象,我们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合理的检查。 详细>>

B超可以检查出乳房结节吗?

乳房结节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目前进行乳腺结节检查的方法大概有以下几种:乳腺B超、乳腺X线钼靶、乳腺核磁检查。B超检查是很多人经常听说的……详细>>

b超可以检查出子宫肌瘤吗

子宫肌瘤是影响女性生殖健康,在现在来讲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所以对女性而言,对这种子宫肌瘤疾病的预防以及治疗工作,需要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详细>>

卵巢肿瘤诊断检查要点

卵巢肿瘤诊断检查要点,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肿瘤,约占女性生殖器肿瘤的1/3。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而以生育期妇女多见。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率虽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