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避免卵巢早衰关键是要乐观

2017-05-16 11:20:38      

近年来,卵巢早衰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许多女性都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卵巢早衰患者,那么怎样才能预防卵巢早衰呢?专家认为,要想避免卵巢早衰关键是要保持一个乐观的情绪。

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因此善于控制和调整情绪,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情,这才是真正年轻的秘诀。

增强保健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建立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对卵巢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第一,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并可调节免疫功能,每日150-300毫克即可。

第二,要适当加强运动,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运动应该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如慢跑、散步、广播操、太极拳均是较适宜的运动。

第三,保证充足睡眠,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做剧烈运动。

第四,维持和谐的性生活,可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精神愉快,消除孤独感,缓解心理压力,并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避免卵巢早衰呢?

卵巢与女性的一生有着密切的关系,可让女性未老先衰,对于卵巢我们要有万分的关心。卵巢早衰现象的出现,让女性提前进入了更年期卵巢早衰的出现而……详细>>

如何避免卵巢早衰

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 详细>>

避免卵巢早衰的发生

许多女性特别是白领女性都患上了卵巢功能早衰,那么如何避免卵巢早衰呢?一般而言卵巢早衰是有先兆的,而且可治可防,避免卵巢功能早衰,要从生活……详细>>

卵巢早衰危害大 怎么避免早衰发生

卵巢早衰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甚至会引起闭经,卵巢早衰会加快女性卵巢的衰老速度,并且也会导致容颜过早衰老,卵巢早衰会影响女性的性欲,并且也……详细>>

避免卵巢早衰保持乐观情绪 健康生活是治卵巢早衰前提

卵巢功能衰退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它的保养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国外,女性从35岁就很注意包括卵巢在内的全身保养,如注意合理的……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