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女性的食补方法

2017-05-16 11:20:38      

导致卵巢早衰发生的原因有很多,造成卵巢早衰发生的原因人们要注意预防,所不可忽视的因素。我们知道卵巢早衰是一种常见疾病,对人体危害极大,因此,我们一定要警惕卵巢早衰发生。下面就来讲一下卵巢早衰食补方法!

参鱼瘦肉汤:

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将鱼鳔用清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

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这种卵巢早衰食补方法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对卵巢早衰很有效。

猪脊肉粥:

防治卵巢早衰肌肤干燥、毛发不荣:取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先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香油略炒后加入清水,放入大米煮粥。待粥煮熟时,放入食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

花生核桃瘦肉汤:

花生100克,核桃30克,猪瘦肉100克。将花生、核桃洗净,猪瘦肉洗净切块,一同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即可食用。对用脑过度、记忆力下降的考生等有良效。

黑芝麻粥:

黑芝麻15克,大米100克,蜂蜜少许。黑芝麻洗净,晒干炒熟磨粉。将洗净的大米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煮至半熟时放入黑芝麻、蜂蜜,煮至粥稠即可。佐餐食用,大便溏泄者慎食。可滋养肾阴、润肠通便。可经常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怎样正确诊断 警惕卵巢早衰对女性的伤害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加,生理机能也会逐渐的减退,当然她们的卵巢也会出现衰退的现象,那么,这时就会出现闭经了,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绝经了!这一现象……详细>>

5种食物预防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预防的有效方法

妇科疾病一直是困扰着女性朋友的一个难题,由于现代女性的生活以及工作压力过大,加上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导致妇科疾病频频找上门,而卵巢早衰……详细>>

女性的卵巢早衰怎么调节

现在的女性大多数都有卵巢疾病,其中卵巢早衰的病人在不断的增长,如果女性的卵巢出现早衰的情况,从而就会对女性的正常受孕产生影响。很多女性在……详细>>

5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约有1/3的年轻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美丽的、“隐形杀手”。那么你知道是哪些女性容易卵巢早衰吗?详细>>

卵巢早衰影响生育?预防卵巢早衰的4个简单方法!

卵巢是女性很重要的器官,因为他是繁衍后代的必不可缺的部分,是生命的源头。因为卵巢要排出卵子才可以正常受孕,只有卵巢健康了,才能排出健康的……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