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与年龄的大小有关吗?

2017-05-16 11:22:22      

卵巢早衰的出现与女性年龄的大小有关吗?很多女性对于卵巢早衰的印象,就是中年的女性才会患上的疾病,其实通过调查,很多年龄的女性,也由于各种因素,患上了卵巢早衰,那么卵巢早衰的出现,与女性的年龄有关吗?

卵巢早衰的原因卵巢早衰的病因复杂,主要包括遗传学因素、免疫学因素、医源性因素及代谢、环境、感染等因素。

1、遗传学因素

部分患者有家族史。姐妹数人或祖孙三代可共同发病。家谱分析表明,卵巢早衰和早绝经有较高的家族遗传倾向。

2、免疫性因素

可合并其他内分泌腺体或系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系统性红斑狼疮、重症肌无力、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类风湿性关节炎、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糖尿病等。

3、促性腺激素受体异常

促性腺激素FSH、LH及其受体(FSHR、LHR)的缺陷可引起POF。FSHR与LHR在卵泡发育过程中起关键的作用。

4、酶的缺陷及异常

常伴有高半乳糖血症,机理是调节半乳糖代谢的基因突变引起红细胞内半乳糖磷酸尿嘧啶转移酶缺陷,使红细胞内半乳糖浓度>0.9nmol/L。

5、医源性因素

卵巢周围组织手术可能损伤卵巢血液供应,可能引起卵巢早衰的手术有子宫切除、输卵管结扎或切除、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保守或半根治手术、输尿管盆腔段手术、卵巢肿瘤剥出术或一侧卵巢切除术等。

6、高危因素

饮食、生活习惯与卵巢早衰。新鲜蔬菜和水果由于富含木质素而具有抗卵巢早衰作用。吸烟、饮酒、失眠是卵巢早衰发生的危险因素。吸烟的女性比不吸烟的女性更易发生卵巢早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是卵巢早衰了吗? 卵巢早衰的表现有这些

卵巢早衰会出现皮肤松弛的问题,并且会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甚至也会出现闭经的问题,卵巢早衰会出现乳房萎缩下垂现象,而且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详细>>

痛经和年龄大小有关系吗?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外阴炎的发生与年龄的大小有关吗

外阴炎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外阴炎疾病的出现是由于外阴感染造成的,男性会患上这样的疾病,但是女性患上这样的疾病的概率也是相当的高的,那么感染……详细>>

卵巢早衰和月经初潮年龄有关

月经失调,身体曲线变形,局部脂肪堆积;情绪易于波动,精神状态欠佳、睡眠质量低下、潮热盗汗乏力忧虑;性冷淡或性无趣味或性无高潮等等,女人的……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