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教你八大妙招远离卵巢早衰

2017-05-16 11:22:22      

卵巢早衰常伴有自身免疫性疾病。那么,卵巢早衰怎么办?很多女性因为卵巢早衰而头痛不已,那我们应该如何保养卵巢,从而不患有相关疾病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8种方法,科学保养卵巢,远离卵巢早衰的烦恼、

1、保养卵巢要根据自己的体质特征:中医认为,人的体质有阴、阳、寒、热、虚、实、偏盛等,我们所接受的食物也有补泻寒热之别,如一些女性朋友,体质偏热且并不虚弱,为了保养卵巢避免卵巢早衰,我们要长期或大量服食一些阿胶,核桃,芝麻等温补滋腻的食物,使体内的火热或湿热更盛。反而出现月经失调和身体“上火”的症状。因此不能盲补。

2、卵巢早衰要注意营养平衡,注意补钙,吃一些植物的雌激素,像豆浆、豆腐,豆制品,有效的保养卵巢。

3、多囊卵巢综合症任何年龄都会发生,但是大部分发生在年轻女性。

4、维持和谐的性生活,它可以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精神愉快,缓解心理压力,对卵巢功能和内分泌均有助益,有效的防止卵巢早衰。

5、不要常吃排卵药来防止卵巢早衰。卵巢肿瘤的发生是否与排卵药有关,现在还在争论,所以没有必要最好不吃。

6、加强自身的保健。卵巢早衰患者必须要适当加强运动,持之以恒,循序渐进,这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

7、保养卵巢身心健康最重要。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心态对维护卵巢功能有很大好处,女性的生殖内分泌受大脑皮层影响,长期劳累、精神紧张或抑郁寡欢的人,会直接影响女性内分泌功能,从而影响卵巢功能。

8、现在社会比较发达了,电脑手机随处可见,那么人们面对的辐射也就越来越大了。但是由于工作的需要等原因,不得不每天都面对着电脑,每天都会遭受到电脑的辐射。所以,在这种无法避开辐射的情况下,我们就只能减少辐射,一保养卵巢的健康。那么,在工作中可以提前将电脑充好电,这样对卵巢的辐射相对来说就要少一点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大妙招远离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常伴有自身免疫性疾病。那么,卵巢早衰怎么办?很多女性因为卵巢早衰而头痛不已,那我们应该如何保养卵巢,从而不患有相关疾病呢?下面就……详细>>

警惕卵巢早衰信号 教你7招延缓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的保养非常重要,卵巢早衰是常见的疾病,以下就是卵巢早衰的一些信号。详细>>

怎么知道是否卵巢早衰 要看这八大症状

卵巢早衰是女性一种卵巢不正常的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之一,特别是要在身体出现了异常的情况后,及时进行检查。详细>>

卵巢早衰找上白领 六个措施让你远离卵巢早衰

据调查,现在很多年轻人士,尤其是白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衰老速度加快。近来,一种极其隐蔽而又极具危害性的疾病—卵巢早衰正在慢慢侵袭着……详细>>

如何远离卵巢早衰

每天按最大摄入量的一半补充维生素E。事实证明维生素E不但具有增强卵巢功能的作用,还具有抗细胞氧化、防细胞脂质过氧化的效用,最终起到抗衰老……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