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各个阶段女性如何进行卵巢早衰的防治

2017-05-16 11:25:48      

对于任何一个女性来说,不管是已婚未婚,还是未生育已生育,卵巢都是一个重要的器官,不仅关系到女性是否可以做妈妈,还和女性的美丽健康有莫大的关系,但是现在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就是卵巢早衰,而且很多女性的卵巢早衰都是因为不良的一些生活习惯导致的,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各个阶段女性如何进行卵巢早衰的防治?

25岁以前

卵巢的重量约为6克,卵巢表面光滑,有弹性,分泌功能旺盛,指挥着全身400多个器官协调工作。年轻的卵巢就像晶莹剔透、圆润饱满的新鲜葡萄,这时的女性皮肤光滑、水嫩、有弹性,身材匀称,乳房饱满坚挺、腰肢纤细紧实,全身上下充满年轻的活力,对异性具有十足的吸引力。

25岁以后

卵巢功能衰退,表面凹凸不平,质地变硬,卵巢分泌水平下降,到40岁时,分泌水平只有20岁的1/4,内分泌严重失调。女性皮肤粗糙松弛、弹性降低,皱纹、色斑逐渐增多,乳房开始萎缩,睡眠质量差,易烦躁失眠,性生活质量下降,容易得各种妇科炎症,卵巢衰退程度严重的,甚至提前进入更年期。

这一阶段的女性,大多有过流产、怀孕、生育的经历,极易造成体内雌激素缺乏。一旦体内雌激素流失过多,分泌雌激素的卵巢压力就会加大,超负荷运转下的卵巢,势必会提前出现衰退趋势。

多吃含天然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如豆科植物(如大豆、苜蓿、芹菜等)及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核桃、松仁、红薯等。

50岁时

卵巢组织细胞萎缩,重量减到只有3克,就像晒干的“葡萄干”。内分泌进一步降低,出现老年的体貌和特征。这时脸上将出现大量的皱纹、黄褐斑、老年斑;经常胸闷、心慌气短,月经紊乱甚至闭经;性欲减退;身材变矮小,体态松垮臃肿;骨质疏松,腰酸背痛。

更年期就意味着停止排卵、绝经、身体各项机能老化。针对这一时期的卵巢,保养的重点是缓解更年期症。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要学会调整生活节奏,抽时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和休闲,保持愉悦的心情、乐观生活态度对卵巢保养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更年期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加速骨质的流失,内脏机能也会逐渐衰竭,长期缺乏运动、累积过大压力和营养不均衡,都可能加重更年期症状。因此,均衡饮食和运动也是健康保养的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日常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卵巢一旦出现早衰的情况,便意味生理功能将走向衰退,而且还将破坏女性的美丽。因此,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该保护好自……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女性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油炸食品,避免过多饮用咖啡,浓茶及酒类制品。要重视月经的改变,卵巢早衰……详细>>

女性预防卵巢早衰的秘诀

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

卵巢早衰是对女性青春的一种挑战,往往很多年龄不大的女性由于卵巢早衰而呈现出衰老,性格大变不在青春焕发,生活出现低谷。总的来说严重的影响到……详细>>

女性患有卵巢早衰如何进行检查

卵巢早衰就是指,女性40岁之前出绝经的情况。如果女性患有这种疾病,从而有可能导致女性的月经不调甚至是不排卵的现象发生,因此有很大可能会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