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常见卵巢早衰的预防措施有哪几种

2017-05-16 11:25:48      

据相关调查显示:生活中卵巢早衰的我们女性最困恼的一种疾病,都知道,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又年轻又漂亮,美丽容颜可以常驻,但近年来,卵巢早衰疾病的侵袭使女性过早的进入了衰老期。有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卵巢早衰怎样预防。

1、饮食:女性应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油炸食品,避免过多饮用咖啡、浓茶及酒。

2、睡眠: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3、改良避孕方法,减少人工流产:一些女性错误地认为,“人流”是小事情。实际上,肉体的创伤很快能修复,但人体的内分泌变化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恢复的。如果反复多次人流,经常扰乱内分泌,会造成体内看不见的损伤,渐渐使卵巢失去功能。

4、关注月经:卵巢早衰是有先兆的,在发病前多出现月经减少—月经稀发—闭经的变化过程,因此要重视月经改变。有些女性粗心大意,或者毫不重视,甚至认为来不来无所谓,直到引起严重后果,才着了急。

5、情绪调节: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与内分泌互相联系,互相影响,因此女性应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以免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常见的五种方法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

一般医学上定义女性在35岁过后,曾经规律的自然月经周期发生改变,甚至出现闭经,同时伴有第二性征(乳房)萎缩,一般会被认定为卵巢早衰。那么……详细>>

临床上卵巢早衰有几种常见类型

卵巢早衰是现在威胁我们女性朋友们一个常见妇科疾病,因为造成这一疾病的原因是多样的,所以在临床表现上,卵巢早衰因为不同的发病原也会出现一些……详细>>

为何会有卵巢早衰现象 预防卵巢早衰的措施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衰退至消失会导致一系列的综合症状。中医认为燥热汗出、潮热面赤、情志异常等多种症状是肾气渐衰、天癸将竭、阴阳失……详细>>

患有卵巢早衰分几种

卵巢早衰是妇科当中常见的疾病。一般在女性40岁之前容易患有这种疾病。现在还是有许多的女性对其不够了解,其实也可以说为是卵巢功能出现了衰退……详细>>

卵巢早衰的危害有几种呢

众所周知,卵巢早衰在我们生活中是最常见的疾病,卵巢主要是一个女人青春的维持源泉,对于女人来说卵巢早衰无疑是青春的丢失。女人一旦卵巢早衰就……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