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压力大的女性要小心卵巢早衰

2017-05-16 11:27:41      

大家都知道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也是女性的抗衰老中心。据相关研究统计,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容易出现卵巢早衰的现象,是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的。

很多城市人(特别是25~35岁的年轻白领)都是外表光鲜,卵巢很老;农村人相反,外表显老,卵巢绝对年轻。这与她们的生活方式、承受的压力不同等有直接的关系。专家指出,这个年龄段的城市女性大多要承受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她们的生活方式也很不健康,经常食用快餐、油炸、烧烤食物等。而年轻时的不良习惯会增加日后卵巢病变的机会。

卵巢是女性的“抗衰老中心”,它分泌的20多种激素和生长因子,保持着人体内9大系统、400多个部位的年轻状态。一旦卵巢早衰,就会导致人体各部位快速衰老,九大系统出现各种病症。

因此,在医学上卵巢也被称为女性健康、美丽的“生命之源”。

但是在快节奏的社会里,工作、家庭压力过大,精神紧张、长期疲劳、生活无规律、口服避孕药、环境污染……这些都极度加速了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直接导致体内激素分泌水平紊乱,出现皮肤质量差、妇科病及更年期综合症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致卵巢早衰

卵巢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女性的月经,也为女性生育保驾护航,卵巢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才会在绝经之时渐渐衰老。可是现如今,30多岁的女性就出……详细>>

压力大的女性更容易卵巢早衰

据临床调查,30多岁白领女性中,30%人存在着不同程度隐性更年期现象,归根结底就是卵巢功能过早衰竭引起。特别是40岁以下年轻女性,如果经……详细>>

生活压力大容易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两大危害

曾有人比喻女性拥有两座花园:表象花园——脸,秘密花园——卵巢。女性渴望花园的花季,期待花季不败,更加追求永远的保鲜。可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详细>>

压力大女性更容易卵巢早衰 五类女性尤其要注意

对于女性来说卵巢的健康是女性健康的一个重要的指标,女性的美丽与卵巢的健康程度是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的,一旦是发现出现了卵巢早衰,就一定要积……详细>>

压力大易导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如何早知道 

很多女性随着年纪的增长,腰部的赘肉越来越多,体重也随之增加的很快。皮肤也变得很糟糕,而且焦虑又多疑,对他的性趣越来越淡……如果是这样,你……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