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

2017-05-16 11:29:37      

作为一种独特的组织器官,卵巢参与了女性成长的不同阶段。然而,随着女性年龄增加,卵巢机能必然下降,卵巢功能正常的妇女在45岁到50岁开始下降。

如果已建立规律月经的妇女,在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闭经或少经和性器官萎缩的现象,医学上即称之为卵巢早衰。那么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

首先要重视月经不调的治疗。尤其是月经稀发、月经过少的患者,要知道,这些月经不调症状往往是闭经的先兆。临床上很多患者先是月经不调,然后渐渐卵巢早衰,所以当月经不调时就应积极进行治疗。

其次是合理用药,尤其是激素类药的应用。有些医生和患者滥用激素类药物,尤其是为了达到避孕的目的而滥服避孕药,经年累月之下往往会影响性轴的调节,影响了卵巢的功能,最终导致卵巢早衰。相比之下,传统的水煎汤剂则较为温和。

再次是重视自我减压,重视营养补充。很多年轻的卵巢早衰患者,都是由于工作、学习压力较重,经常超负荷劳动,甚至于开夜车,导致生活缺乏规律; 也有些卵巢早衰患者常常饥饱不定,挑食偏食,营养不足,以致扰乱了下丘脑—垂体—卵巢性轴的调节,使得月经紊乱,渐致卵巢早衰。所以,想要预防卵巢早衰的出现,就要努力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全面补充各种营养成分,如此则大有裨益。

最后一点是要注意生活环境。有些人在装修时非常考究,殊不知有些装修材料不符合环保的要求,如木板甲醛含量超标准、大理石含放射性元素等等。这些有碍身体健康的环境因素长期存在,可能会伤及生殖细胞,进而影响卵巢的功能,导致卵巢早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岁以前警惕卵巢早衰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保养非常重要,那么卵巢早衰怎么办?女性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详细>>

卵巢早衰可以生育吗?如何预防卵巢早衰疾病?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患者的卵巢功能减退到绝经状态以后。正常情况下人体内是需要雌激素的,在正常生育年龄时,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来维持女性的……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良好的睡眠是恢复身体疲劳,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详细>>

卵巢早衰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确切病因目前较为肯定的有免疫、药物、手术、感染等方面的破坏因素。卵巢早衰的确切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清楚,但目前较为肯定的有免疫、药……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

卵巢早衰是对女性青春的一种挑战,往往很多年龄不大的女性由于卵巢早衰而呈现出衰老,性格大变不在青春焕发,生活出现低谷。总的来说严重的影响到……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