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怎样避免卵巢早衰呢?

2017-05-16 11:29:37      

卵巢与女性的一生有着密切的关系,可让女性未老先衰,对于卵巢我们要有万分的关心。卵巢早衰现象的出现,让女性提前进入了更年期卵巢早衰的出现而直接影响女性的容颜,让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那我们要怎么对卵巢进行保养、预防卵巢早衰呢?

1、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孕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

2、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

3、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4、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生活单调是许多疾病形成的原因之一。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身体素质,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

5、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宜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卵巢早衰

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 详细>>

避免卵巢早衰的发生

许多女性特别是白领女性都患上了卵巢功能早衰,那么如何避免卵巢早衰呢?一般而言卵巢早衰是有先兆的,而且可治可防,避免卵巢功能早衰,要从生活……详细>>

卵巢早衰危害大 怎么避免早衰发生

卵巢早衰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甚至会引起闭经,卵巢早衰会加快女性卵巢的衰老速度,并且也会导致容颜过早衰老,卵巢早衰会影响女性的性欲,并且也……详细>>

避免卵巢早衰注意四点 帮你找出卵巢早衰祸根

卵巢早衰的女性朋友要改善内分泌,延缓衰老,除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物外,还应多吃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的吸收,像莲子、黑木……详细>>

避免卵巢早衰关键是要乐观

近年来,卵巢早衰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许多女性都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卵巢早衰患者,那么怎样才能预防卵巢早衰呢?专家认为,要想避免卵巢早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