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早期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2017-05-16 11:32:46      

很多女性都有得过卵巢囊肿的经历,这是一种十分普遍的妇科疾病,这个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我们需要对其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行。很多女性最为关心的就是卵巢囊肿早期的症状有哪些?了解这些症状也可以尽早发现这个疾病,从而得到有效治疗。

专家介绍,卵巢囊肿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随着肿瘤的生长,患者有所感觉,其症状与体征因肿瘤的性质、大小、发展、有无继发变性或并发症而不同。主要有以下几种:

1、腹部肿块

中等大以下的腹内肿块,如无并发症或恶变,其最大特点为可动性,往往能自盆腔推移至腹腔。 肿块一般无触痛,但如有并发症或恶变,则不仅肿块本身有压痛,甚至出现腹膜刺激症状。

2、腹水征

腹水存在常为恶性肿瘤的特征,但良性囊肿如卵巢纤维瘤及乳头状囊腺瘤亦可产生腹水。 内分泌症状 如多毛、声音变粗、阴蒂肥大等为男性化囊肿。

3、恶病质

专家指出,卵巢囊肿出现病症最常见的一大特征是腹部极度膨大、显著消瘦、痛苦的面部表情及严重衰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症状,卵巢囊肿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卵巢囊肿症状,卵巢囊肿的早期症状:卵巢囊肿的早期症状大多包括有小腹疼痛、小腹不适、白带增多、白带色黄、白带异味、月经失常,而且通常小腹内……详细>>

卵巢囊肿的常见症状主要有哪些

卵巢囊肿的常见症状是巨大的卵巢肿瘤可因压迫横膈而引起呼吸困难,及心悸卵巢肿瘤,合并大量腹水者也可引起此种症状;但有的卵巢肿瘤患者的呼吸困……详细>>

卵巢囊肿的常见症状主要有哪些

为患者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最初症状由于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肿瘤在盆腔内移动牵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韧带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详细>>

卵巢囊肿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腹围增粗、腹内肿物。这是患者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详细>>

什么是卵巢囊肿?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或许很多人都还没有听说过卵巢囊肿这个东西,但其实这是一个在女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一般就是生长在女性生殖器上的肿瘤,根据不同的人的身体状……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