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日常生活中的食疗方法

2017-05-16 11:34:56      

食疗对于卵巢囊肿有良好的效果,这些食物能够针对患者的症状进行有效的缓解,那么,在生活中,预防卵巢囊肿,患者应该怎样进行饮食护理呢?以下是针对卵巢囊肿不同的患病症状,专家给出的治疗食谱。

1、防出血的食疗法

卵巢囊肿常会引发阴道不规则出血症状,患者可选择摄入羊肉、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柿饼等食物进行有效食疗。

2、防感染的食疗法

为防止卵巢囊肿患者出现感染,日常可多摄入鳗鱼、文蛤、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等食物。

3、治腹痛的食疗法

卵巢囊肿患者常会出现腹痛、腹胀现象,可多食入如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等食物,可有效缓解病症。

马兰头:又称红梗菜、紫菊、蟛蜞菊、田边菊、马兰菊、鸡儿肠、泥鳅串、竹节草等,幼嫩的地上部茎叶可作为一种营养保健型蔬菜炒食、凉拌或做汤,香味浓郁,营养丰富。我国各地很早就有春季采食马兰的习惯。目前,在我国个别大中城市已有人工栽培,且南京地区已有了一定的种植面积,并成为初春和秋季市 场上深受欢迎的绿叶蔬菜。

石耳:体扁平,呈不规则圆形,上面褐色,背面被黑色绒毛,含有高蛋白和多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价值较高的滋补食品,是一种稀有的名贵山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导致卵巢囊肿的因素与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在其预防上,生活习惯是重点,总体来说,就是要改变女性的不良生活习惯,这样就能够在很大程……详细>>

日常生活中常见卵巢囊肿的病因

食物的污染,如反季节蔬菜里的植物生长激素,配方饲养中精瘦肉类动物的激素成份及滥用诸如丰乳、减肥、及减缓衰老等的激素类药物及滋补品,使卵巢……详细>>

卵巢囊肿的食疗方法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得了卵巢囊肿怎么办?以下就是卵巢囊肿的饮食疗法。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的预防可以通过每天花30分钟的时间做腹式呼吸,腹壁肌肉的舒缩对子宫、卵巢有按摩的效果。不滥用激素类药物及滋补品,少吃高胆固醇饮食……详细>>

卵巢囊肿对怀孕的影响与食疗方法

怀孕对女性的体质要求比较高,大部分妇科疾病都会影响到,所以女性要及时治疗。卵巢囊肿对怀孕的影响情况如下: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