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和哪些因素是有关系的

2017-05-16 11:36:45      

卵巢囊肿在近几年里的发病率一直呈现着上升的趋势,很多的女性朋友们都感到非常的不解,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疾病的“诞生”,要想知道这一问题的答案,那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给出回答的吧!

1、内分泌因素

现在未生育女性的发病率增加,而妊娠对卵巢似有保护作用,月经初潮偏早,或者绝经时间在五十岁之后,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跟卵巢囊肿发生有极大的关系。

2、身体组织液酸化

身体细胞处于酸性体液中,进而形成身体正常细胞溶氧量下降,造成细胞的活性下降,代谢循环减慢,正常细胞就无法生存,但也有不惜改变染色体采取主动变异的细胞,细胞的表型发生改变,肿瘤性状得以表达,这些细胞迅速扩增,从而形成真正的囊肿实体。

3、环境因素

膳食结构不合理,高胆固醇饮食、而维生素A、C、E的缺乏、吸烟、电离辐射等环境因素,这些因素跟卵巢囊肿的发生以及高发性都有关系。

4、免疫功能下降

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卵巢囊肿病理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下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卵巢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卵巢组织异常增生,终致卵巢囊肿,甚至癌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发生和哪些因素有关

卵巢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很容易受到卵巢囊肿的困扰。患了卵巢囊肿不仅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也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卵巢囊肿发病与哪些因素相关 卵巢囊肿有什么食疗法

卵巢囊肿气滞血瘀型表现为少腹一侧或双侧有肿块,而寒湿淤滞型腹部有肿块。那么,卵巢囊肿发病与哪些因素相关?卵巢囊肿有什么食疗法?详细>>

卵巢囊肿都和什么因素有关

现在环境越来越差,我们周围存在着很多电离辐射,如果女性不注意对这些可能诱发疾病的环境因素进行预防,就可能导致卵巢囊肿的出现,专家指出,卵……详细>>

卵巢囊肿和什么有关系呢

卵巢囊肿患者会出现腹痛压迫的症状,所以患者自身,也可以感受到卵巢囊肿的存在,而且,严重的卵巢囊肿患者还有呼吸困难的症状,需要尽快接受治疗……详细>>

卵巢囊肿是哪些因素引起的?卵巢囊肿需要治疗吗?

卵巢囊肿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都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朋友身上,一旦发生此病就会影响女性的正常怀孕和生育。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发生了肿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