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卵巢囊肿该如何保健?

2017-05-16 11:38:42      

卵巢囊肿患者的保健措施中,饮食是一个非常重点的方面,建议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对维生素,以及高钙食物有足够的补充,要知道的是,卵巢囊肿有可能致癌,而补充高钙食物则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下面就卵巢囊肿的保健措施进行介绍:

1、定期作妇科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若发现卵巢有异常而不能确诊者,必须定期随访。

2、同时检查对侧卵巢是否正常,结合患者年龄,是否保留生育功能,一般采用中医中药的保守治疗。

3、月经期和产后妇女应特别注意摄养、严禁房事,保持外阴及阴道的清洁,心情舒畅稳定,尽量减轻生活中的各种竞争压力,切忌忧思烦怒,学会自我调节、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冒雨涉水,或冷水淋洗,游泳等,劳逸适度,饮食富于营养,宜清淡、易消化,忌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保持机体正气充足,气血通畅,身心健康。

4、定期进行普查,常能及时发现卵巢肿瘤。一旦诊断明确应及早手术。恶性卵巢肿瘤宜进行手术、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等综合治疗。

5、随访观察:直径小于5cm的囊肿可能是非赘生性囊肿,大部分可自行消失,但必须定期随访,如有增大应立即手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应如何保健预防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的食疗,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 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多见于20-50岁妇女。多数为良性。在幼女和绝经后的妇女,其常为恶性,应……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如何进行保健

对于卵巢囊肿患者来说,保健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有时候,我们要想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就必须要在平时的保健方面做到位,这样的话,才能够取得很……详细>>

卵巢囊肿如何预防保健

卵巢囊肿早期一般认为症状较轻较为难以发现,其实,早期卵巢囊肿也有症状,只是依据患者个体不同而感觉有所差距。详细>>

卵巢囊肿的保健与治疗

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多见于20-50岁妇女。多数为良性。在幼女和绝经后的妇女,其常为恶性,应引起重视。由于卵巢……详细>>

卵巢囊肿的冬季保健法

美丽“冻”人是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多女性冬季喜欢穿着短裙短裤,以保持其体态风度,殊不知这种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做法对健康极其不利。中医……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