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拖延不治有何恶果

2017-05-16 11:38:42      

卵巢囊肿本身还要令人觉得害怕的就是卵巢囊肿带来的并发症了,它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带去的伤害往往比它本身还要可怕。但是很多卵巢囊肿患者却不知道该病会有哪些并发症,那么,卵巢囊肿拖延不治有何恶果?看看专家的介绍。

1、感染:多因肿瘤扭转或破裂后引起,也可由邻近器官感染灶如阑尾脓肿扩散所致。表现为发热、腹痛,肿块及腹部压痛及反跳痛,腹肌紧张及白细胞计数升高等。治疗应先应用抗生素抗感染,后行手术切除肿瘤。若短期内感染不能控制,宜即刻手术。

2、破裂破裂:有自发性和外伤性两种。其症状轻重取决于破裂口大小、流入腹腔囊液的性质和数量。常致剧烈腹痛、伴恶心呕吐,有时导致腹腔内出血、腹膜炎及休克。妇科检查可发现腹部压痛、腹肌紧张,原有肿块摸不到或扪及缩小低张的肿块。疑有肿瘤破裂应立即剖腹探查,术中应尽量吸净囊液,并行细胞学检查,清洗腹腔及盆腔。

3、蒂扭转:为常见的妇科急腹症。好发于瘤蒂长、中等大、活动度良好的肿瘤。其典型症状为一侧下腹剧痛,常伴恶心,呕吐。妇科检查肿物张力较大,有压痛,以瘤蒂部最明显。有时不全扭转可自然复位,腹痛随之缓解。蒂扭转一经确诊,应尽快行剖腹手术。

4、恶变卵巢:良性肿瘤可发生恶变。恶变早期无症状,不易发现。若发现肿瘤生长迅速,尤其双侧性,应疑恶变。因此,确诊为卵巢肿瘤者应尽早手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拖延不治会有什么后果

现在的女性生活压力倍大,熬夜加班是经常的事,导致女性的生活及饮食很不规律,这样就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问题,进而会诱发卵巢囊肿,威胁到女性……详细>>

卵巢囊肿的“恶果”有多少

大家应该都非常的清楚,卵巢囊肿在现在已经是一种很容易纠缠女性的疾病,而且它的出现只会让患者朋友们尝尽了苦头,那么,它的危害具体的都有哪些……详细>>

卵巢囊肿不治疗会有何危害

卵巢囊肿不治疗会有何危害?卵巢囊肿是妇女高发的妇科疾病之一,很多时候妇女患上了卵巢囊肿,但是由于自己对卵巢囊肿的不重视忽视了治疗,最终引……详细>>

卵巢囊肿不治疗会怎样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那么卵巢囊肿不治疗会怎么样呢?一般来说,卵巢囊肿虽为良性,但若不治疗会引起内分……详细>>

卵巢囊肿不治疗会怎样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可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肿瘤性囊肿即为卵巢肿瘤,非肿瘤性囊肿包括卵巢的效用性囊肿以及子宫内膜异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