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并发症的对症下药

2017-05-16 11:41:20      

大家都清楚卵巢囊肿造成的巨大影响,如果拖延不治,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可怕的并发症,对于这些并发症,我们要怎样做才能脱离它的纠缠呢?下面专家就来跟大家详细的讲述:卵巢囊肿并发症的对症下药!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①卵巢囊肿蒂扭转确诊后需紧急手术,先肌肉注射镇痛剂,如度冷丁,不论患者年龄大小,以行患侧附件切除术为宜。

②卵巢囊肿破裂应及早剖腹探查,因囊肿的内容物溢入腹腔,不论其为良,恶性,均有接种植的可能故应充分部洗腹腔及切口。

③卵巢囊肿合并感染若径一段时期应用抗感染,药物,体湿仍不下降或局部症状更加严重者,即宜剖腹切除肿瘤,以清除感染灶,往往症状能迅速消退。

④卵巢囊肿与腹膜予泛粘连多见于巨大卵巢囊肿误诊为巨量腹水,曾经反复多次腹腔穿刺放液或卵巢囊肿感染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并发症

卵巢囊肿的并发症较多,患者需要引起注意,如果出现了卵巢囊肿的并发症,需要尽早的进行治疗。临床上的卵巢囊肿的并发症有以下几种:详细>>

警惕卵巢囊肿的10大危险并发症

卵巢囊肿恶性对于全身影响较大,因而可引起种种全身性并发症。约有10%的卵巢瘤发生扭转,卵巢肿瘤合并感染的发生率也可达到20%。详细>>

卵巢囊肿的并发症有哪些

卵巢体积虽小,却是肿瘤最好发生的器官;肿瘤种类之多亦居全身器官之首。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的疾病。详细>>

卵巢囊肿易诱发哪些并发症

卵巢囊肿恶性变:卵巢良性肿瘤恶变多发生于年龄较大尤其绝经后者,肿瘤在短期内迅速增大,患者感腹胀,食欲不振,检查肿瘤体积明显增大,固定,多……详细>>

避孕要当心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可导致的并发症

小白和小青都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一毕业就来到了梦想中的大城市,虽然是辛苦的漂着,依然觉得美好的生活就在不远处。两人情投意合,自然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