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患者如何进行保健

2017-05-16 11:43:16      

对于卵巢囊肿患者来说,保健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有时候,我们要想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就必须要在平时的保健方面做到位,这样的话,才能够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下面就给大家说一下卵巢囊肿患者如何进行保健。

护理保健

①密切随访囊肿,4--6周后缩小或未增大,继续随访个月;若囊肿继续增大,尤其大於5厘米者,则应手术探查。

②每次随访时,应在月经乾净后,并排空小便。

饮食保健

①日常注意营养。

②若施行剖腹手术,手后6小时进流质饮食,排气后进半充质、普食。

生育保健

①囊肿性质不明。暂缓受孕。

②肿瘤性者,应切除后、证实为良性者再生育。否则孕期易变恶性,或阻塞产道,且易扭转、破裂。

③巧克力囊肿者,手术摘除后应尽快争取生育。

④黄体囊肿者,如由葡萄胎引起,则应2年后生育。

心理保健

对於卵巢囊肿,思想上应重视,不必忧虑、恐惧,行动上应与医生配合,定期随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如何预防保健

卵巢囊肿早期一般认为症状较轻较为难以发现,其实,早期卵巢囊肿也有症状,只是依据患者个体不同而感觉有所差距。详细>>

卵巢囊肿的保健与治疗

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多见于20-50岁妇女。多数为良性。在幼女和绝经后的妇女,其常为恶性,应引起重视。由于卵巢……详细>>

卵巢囊肿的冬季保健法

美丽“冻”人是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多女性冬季喜欢穿着短裙短裤,以保持其体态风度,殊不知这种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做法对健康极其不利。中医……详细>>

卵巢囊肿该如何保健?

卵巢囊肿患者的保健措施中,饮食是一个非常重点的方面,建议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对维生素,以及高钙食物有足够的补充,要知道的是,卵巢囊肿有可……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的饮食保健

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 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多见于20-50岁妇女。多数为良性。在幼女和绝经后的妇女,其常为恶性,应引起重视。由于卵……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