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的预防需要注意养成好习惯

2017-05-16 11:43:16      

预防妇科病是所有的女性要做的头等大事,因为患上诸如卵巢囊肿这种妇科疾病实在是太痛苦了,对身体和内心都会造成伤害。既然卵巢囊肿的危害性这么大,我们平时就得学会预防,预防卵巢囊肿自然得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平时养成哪些好习惯可以预防卵巢囊肿。

A)卵巢囊肿的预防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B)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C)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卵巢囊肿的预防不能有过多的精神压力。

D)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E)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

F)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预防要注意养成好习惯

妇科疾病的预防一直是很多女性感到最为头疼的事情,有时候不管您怎么预防,最后还是得了卵巢囊肿之类的妇科疾病了,很是痛苦。其实是大家预防措施……详细>>

预防卵巢囊肿的食物有哪些 预防卵巢囊肿需要注意什么

卵巢囊肿可以预防,定期作妇科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若发现卵巢有异常而不能确诊者,必须定期随访。同时检查对侧卵巢是否正常,结合患者……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表现 卵巢囊肿需要注意什么

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的妇科肿瘤,很多女性在出现卵巢囊肿的时候,由于对其了解并不多,并没有尽早发现。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表现?……详细>>

预防卵巢囊肿要注意营养

卵巢囊肿的预防首先是要定期作妇科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若发现卵巢中是否有异常而不能确诊者,必须定期随访。同时检查对侧卵巢是否正常,……详细>>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预防卵巢囊肿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