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的病症有哪些

2017-05-16 11:43:16      

很多卵巢囊肿的患者因为日常生活的不规律,不健康,从而才患上的,要知道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才会最大程度上减低患病的机率,如果不慎患上,就要马上治疗,才能早日康复。

一 腹部肿块:患者自觉下腹肿块逐渐增大或在腹部触及包块。或在妇科检查时发现包块。

二腹痛:如肿瘤无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突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三 腹腔压迫感: 如果有压迫感,那么囊肿已经足够大,因为巨大的良性卵巢囊肿可充盈整个腹腔,使腹腔内压增加,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可导致腹壁及双侧下肢水肿。而固定于盆腔的恶性卵巢囊肿则会压迫髂静脉,引起一侧下肢水肿。

四 月经紊乱:除具有内分泌作用的肿瘤外,一般卵巢瘤,甚至双侧卵巢瘤,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起;或由于卵巢恶性肿瘤直接转移至子宫内膜所致。因内分泌性肿瘤所发生的月经紊乱常合并其他内分泌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有什么病症

卵巢囊肿在早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医在行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其症状与体征因肿瘤的性质大小、发展有无继发变性或并发症……详细>>

卵巢囊肿的前兆有哪些 卵巢囊肿有哪些危害

现在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加大,患卵巢囊肿的女性也越来越多,而在临床上出现卵巢囊肿的前兆有以下几点:详细>>

卵巢囊肿的前兆有哪些 卵巢囊肿有哪些危害

卵巢囊肿在各个年龄当中均可能患病,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的常见肿瘤,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的前兆有哪些?卵巢囊肿……详细>>

卵巢囊肿的病症及检查方法

气血凝滞经期或产后受寒,寒凝血滞。或内伤情志,抑郁伤肝,气机不畅,气滞血也滞,气血瘀凝而致。若瘀积日久转变为癌症。详细>>

卵巢囊肿是水泡吗 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

很多对于卵巢囊肿缺乏了解,或者卵巢囊肿刚发病的患者,一般都会感觉在腹部有一个像水泡的东西。其实这并不是大家认为水泡那么简单,这可能是你已……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