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会出现腹痛症状吗

2017-05-16 11:43:16      

卵巢囊肿会出现什么症状是很多朋友都不太了解的,也有朋友会说如果患上卵巢囊肿以后就不能正常怀孕生小孩了。其实,有这种看法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们对卵巢囊肿这种疾病认识不清、一知半解的,那么,卵巢囊肿会出现腹痛症状吗?

女性朋友如果患上了卵巢囊肿,出现腹痛是典型的症状之一,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卵巢囊肿引起的腹痛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卵巢囊肿引起腹痛的原因介绍如下:

1、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卵巢囊肿附带着输卵管会使卵巢向某个方向扭转,这种情形称为卵巢囊肿蒂扭转。卵巢囊肿蒂扭转后,由于血液无法进出卵巢,卵巢囊肿内的细胞出血坏死,释放出的化学物质会引起剧烈疼痛。严重的疼痛导致的急腹症,常需要紧急手术处理。

2、此外,卵巢囊肿包膜可能会自发性破裂,破裂后囊肿内的液体流人腹腔中,刺激腹膜和周围器官,引起难以忍受的腹痛。这种情况在临床上也是很少出现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卵巢囊肿会出现痛经吗

得了卵巢囊肿就有可能会出现痛经,不过人们好像并没有引起重视,要知道,疾病都是可怕的,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那么人们最好就要学会认识卵巢囊……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会引起出血吗

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的常见肿瘤,各种年龄均可发病,大多发生在生育年龄。其病因尚不明确,可能病因主要包括以下方面:详细>>

多囊卵巢囊肿会出现什么症状

多囊卵巢囊肿会出现什么症状?对于多囊卵巢囊肿来说,与普通的卵巢囊肿并不一样,这种属于更加严重的一种,而且主要影响的是女性的内分泌,最具……详细>>

卵巢囊肿会影响怀孕吗?卵巢囊肿会出现哪些危害?

有很多年轻女性比较关心的是生育的问题,而有很多女性患有妇科疾病导致自己的生育受到影响,从而长久不能怀孕。而妇科疾病中的卵巢囊肿就是一种会……详细>>

女性卵巢囊肿会出现什么症状

是主诉中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留意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