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的类型介绍

2017-05-16 11:43:16      

在生理的时候也出现性卵巢囊肿,这个类型的卵巢囊肿危害性是比较大的病情这种囊肿的类型也是非常多的。其中有些严重了还是需要开刀进行手术的。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卵巢囊肿的不同类型囊囊肿。

1、出血性囊肿

由于囊肿生长过于迅速,可对卵巢等周围组织造成压迫和牵拉,进而引起破裂出血,血液堆积于卵巢内形成出血性卵巢囊肿。这类情况囊肿消失需要的时间较长,可遵医嘱服药减缓症状,病情较严重时需要开刀切除。

2、浆液性及黏液性卵巢囊肿

此类囊肿较难自行消退,一般3个月后仍不见消退者,需要手术治疗。具有分泌功能的浆液细胞及黏液细胞在排卵后被包埋在卵巢内,不断分泌液体形成囊肿。

3、巧克力囊肿

是指子宫内膜异位症长在卵巢内,形成大量黏稠咖啡色像巧克力状的液体。巧克力囊肿可随时间推移迅速增大,不断对周围组织和器官形成巨大压迫和损害,尤其可对卵巢组织形成不可逆的损害。

4、畸胎瘤

功能性卵巢囊肿中的畸胎瘤是一种很特别的囊肿,多为实质性,可同时存在大小不等的囊腔,内含外、中或内胚层组织的衍生物如毛发、牙齿、软骨、平滑肌、支气管或肠壁等。畸胎瘤本身不会自行消失,而且有可能不断成长,大部分为良性囊肿,另有15%机率造成卵巢扭转,为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也应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类型介绍

炎性囊肿:由于输卵管炎症常波及卵巢,形成炎性积液、积脓,近而形成。准确地说它应该是炎性包块;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炎治疗,大部分都可以……详细>>

5cm的卵巢囊肿严重吗 卵巢囊肿有哪些类型

卵巢囊肿各种年龄均会得病,但以20-50岁多见。通常包块一般无触痛,但假设有合并症或恶变,则不但包块本身有压痛感,甚至出现腹膜剌激症状。……详细>>

卵巢囊肿是什么意思 卵巢囊肿有哪些类型

气滞血瘀型:表现为少腹一侧或双侧有肿块,肿块小者多无明显症状,大者心悸气喘,腰酸,小腹下,大便不畅,尿频尿急,舌有瘀点。详细>>

卵巢囊肿症状表现介绍

腹围增粗和腹腔内肿块 这是卵巢囊肿最常见的症状。当患者明显察觉到自己的衣服或腰带紧小,才会进而发现自己腹部增粗,或者早起后以手轻按腹部,……详细>>

卵巢囊肿的症状类型

卵巢癌:罹患卵巢癌的机率相当低,但因为位于骨盆腔内,并不容易早期发现。卵巢的恶性肿瘤,种类繁多,其预后情形皆不相同。一般来说,中老年女性……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