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出现后的特殊症状是哪些

2017-05-16 11:45:01      

很多人都知道卵巢囊肿这种疾病,这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最大的特点就是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良性肿瘤,并且在早期也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但若是一旦出现明显的症状时,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下面就卵巢囊肿的症状进行介绍:

(1)腹部包块:有一些女性是因为偶然情况下摸到下腹部包块而检查发现患了卵巢囊肿。这些病人往往没有任何症状,在清晨憋尿的时候肿块摸得更清楚。

(2)月经改变:这是卵巢囊肿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月经量比以前增多。月经期比以前延长,月经周期缩短,行经的次数频了。月经周期可缩短到15~20天,每次月经出血超过7、8天,而且月经量明显增多,可有血块。粘膜下卵巢囊肿还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月经淋漓不净。如果病人同时合并有卵巢功能障碍,还会有月经紊乱。

(3)腹痛、腰酸、下坠感:卵巢囊肿如果不出现并发症,不会有腹痛 。当浆膜下卵巢囊肿发生蒂扭转时可有急性腹痛。当卵巢囊肿较大时,会压迫、牵拉盆腔内的血管、神经以及结缔组织等,并引起血液淤积在盆腔内,会产生下腹部的坠胀及腰骰部的酸痛,劳累或月经期由于盆腔充血症状可以加重。当妊娠期或产褥期,肌瘤内的小血管发生退行性变化引起血栓形成和溶血,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渗人肌瘤组织中,使肌瘤变为红色,亦称肌瘤红色变性。此时,病人会出现剧烈腹痛,伴有肌瘤局部的按压痛,并有发热。

(4)白带增多:肌壁间和粘膜下卵巢囊肿,由于子宫腔增大和子宫内膜面积增加,子宫内膜腺体分泌增多。加上卵巢囊肿生长,使得盆腔血管充血,就造成了白带增多。有将近一半的卵巢囊肿病人有白带增多症状。

(5)压迫症状:由于子宫位于膀肌和直肠的中间,当卵巢囊肿长得比较大时,向前可压迫膀恍,引起尿急,排尿次数增多。有时还会由于肌瘤压迫膀恍,使尿不能排净而潴留在膀胱内引发炎症感染。长大的子宫向后可压迫直肠,病人会出现大便困难、便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早期特殊症状是什么 卵巢囊肿能否预防呢

大家一定要了解了卵巢囊肿的症状,才能及时治疗。关于卵巢囊肿的症状的相关知识,一直以来大家都是比较关注的。而卵巢囊肿早期特殊症状如下:详细>>

卵巢囊肿早期特殊症状是什么 卵巢囊肿能否预防呢

卵巢囊肿是一种可怕的妇科疾病,卵巢囊肿严重起来可导致患者发生溶血。那么,卵巢囊肿早期特殊症状是什么?卵巢囊肿能否预防呢?详细>>

早期卵巢囊肿的特殊表现

卵巢囊肿的症状在早期有小腹疼痛,小腹不适,白带增多,白带色黄,白带异味,月经失常,而且通常小腹内有一个坚实而无痛的肿快,有时卵巢囊肿患者……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出现哪些明显症状

腹水征:腹水存在常为恶性肿瘤的特征,但良性卵巢囊肿如卵巢纤维瘤及乳头状囊腺瘤亦可产生腹水,内分泌症状如多毛,声音变粗,阴蒂肥大等为男性化……详细>>

卵巢囊肿出现的症状都有哪些?

卵巢囊肿的发生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只有少部分女性是由于遗传引起,绝大部分的女性都是由于身体原因,例如内分泌问题,生活习惯问题,饮食问题等等……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