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可以用什么方法鉴别

2017-05-16 11:45:47      

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是长期养成的,如果卵巢囊肿是因为饮食导致的,那么仅仅依靠药物对卵巢囊肿进行治疗,还是比较棘手的,专家指出,患者应该先鉴别出自己所患上了的卵巢囊肿,属于哪一种类型,其病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地把卵巢囊肿治好。

卵巢囊肿可以用什么方法鉴别

(1)慢性尿潴留多有排尿困难或尿不净病史,包块位于下腹正中,边界不清,导尿后包块即消失,亦可用B超检查鉴别。

(2)附件炎性包块有慢性盆腔炎与不育史,包块位置较低,有触痛,与子宫有粘连。

(3)腹水与结核性腹膜炎(包裹性积液)与巨大卵巢囊肿鉴别。

卵巢囊肿的病因

环境因素也与卵巢囊肿病因有关:一般情况下在工业比较发达的国家,其女性的卵巢囊肿发病率会比较高一些,可能是和饮食中高胆固醇的含量有关系。而且电离辐射、石棉以及滑石粉等这些都会影响到卵母细胞,从而诱发卵巢囊肿。

遗传和家族因素:有四分之一的卵巢囊肿患者在其直系的亲属当中,就会有肿瘤的患者,这也是导致卵巢囊肿病因之一。

妊娠对卵巢囊肿有对抗的作用,每天排卵而造成的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也和卵巢囊肿发生有一定的关系,这种卵巢囊肿病因比较常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有哪些鉴别方法

慢性尿潴留 多有排尿困难或尿不净病史,包块位于下腹正中,边界不清,导尿后包块即消失,亦可用B超检查鉴别。详细>>

卵巢囊肿蒂扭转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卵巢囊肿蒂扭转是指供应卵巢囊肿的血管发生了扭曲,使卵巢囊肿缺血,甚至坏死破裂,引起剧烈腹痛。卵巢囊肿蒂扭转是妇科急腹症之一,因此,治疗遵……详细>>

卵巢囊肿的鉴别诊断方法有哪些

卵巢囊肿的鉴别诊断方法:卵巢瘤样病变,滤泡囊肿和黄体囊肿最常见。多为单侧,直径小于5cm,壁薄,2个月内自行消失。详细>>

卵巢囊肿的鉴别诊断

压迫症状:卵巢囊肿不断的扩大会导致压迫到女性的横隔,女性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并且也有一些卵巢囊肿的患者会出现腹水的现象。详细>>

卵巢囊肿要怎么鉴别

肿瘤标志物:某些卵巢肿瘤能制造和释放抗原、激素、酶。这些物质在患者血清中可通过免疫学、生化等方法测出,成为肿瘤标志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