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术后饮食有何禁忌

2017-05-16 11:45:47      

我们经常会在一些小广告上看到卵巢囊肿的踪影,但是这些小广告为了谋取暴利,往往对卵巢囊肿的危害夸大其词,使得人们倍感恐慌。实际上,依照现代的医疗技术,只要选对疗法,并在术后多加注意,就能早日康复。那么,卵巢囊肿术后饮食有何禁忌?看下下面的内容。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的良性肿瘤,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临床上病情发展较缓慢,随囊肿的缓慢增大,常有月经紊乱、腹胀腹痛等表现。当这些症状比较严重时,女性患卵巢囊肿的可能性更高,而且病变恶性卵巢癌的机率及危害就更大。

1、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比如洋葱、豆制品等。

2、食用适量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提抗力,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多补充水分。

3、卵巢囊肿术后饮食禁食奶类、豆类等易产气食物。

4、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可以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增加体力。女性患者可以选择鱼类,因为鱼肉比较容易消化和吸收。

5、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形成堆积,使伤口不能快速愈合,对细菌的抵抗能力也是会减弱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术后饮食

治疗卵巢囊肿还得从改善自身的体质开始,从源头上饿死变异细胞。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同时补充人体必须的有机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在……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有何禁忌

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详细>>

卵巢囊肿术后有何饮食禁忌

如今妇科疾病的患病人群日趋低龄化,它可能发布在女性的任何一个年龄阶段,卵巢囊肿就是如此。卵巢囊肿的患病人群以已婚且分娩过的年轻女性朋友居……详细>>

卵巢囊肿术后有什么饮食禁忌

患有卵巢囊肿疾病的人群大多都是结婚生完孩子的女性朋友,而且都很年轻,初期时因为症状表现不是很清楚,因此常常都是在体检时才能查出。一旦查出……详细>>

卵巢囊肿的术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术后护理中的饮食宜清淡,并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食用刺激性、海产品等。多吃奶、菠菜、山药、白菜、油菜、香菇、瘦……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