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来了会给患者哪些提醒

2017-05-16 11:47:47      

对于任何疾病,大家都应该对它的症状有所了解,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及时的发现病情的存在,而卵巢囊肿在现在是女性朋友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所以,了解它的症状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就让专家来为大家介绍。

1、腹围增粗、腹内肿物

这是患者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

2、腹痛

如肿瘤无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3、月经紊乱

一般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起;或由于卵巢恶性肿瘤直接转移至子宫内膜所致。因内分泌性肿瘤所发生的月经紊乱常合并其他分泌影响。

4、压迫症状

巨大的卵巢肿瘤可因压迫横膈而引起呼吸困难及心悸,卵巢肿瘤合并大量腹水者也可引起此种症状;但有的卵巢肿瘤患者的呼吸困难系由一侧或双侧胸腔积液所致;并且往往合并腹水,形成所谓Meigs综合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扎哪些穴位 卵巢囊肿会带来哪些危害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关心卵巢囊肿的问题,卵巢囊肿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甚至是会危及到女性患者的生命。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扎哪些穴位……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些异常症状?卵巢囊肿会造成什么影响?

卵巢囊肿属于常见的妇科肿瘤,卵巢囊肿的发生,带给女性朋友的伤害是极其严重的,因此在平时要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了,以免危害严重,此外性朋友……详细>>

卵巢囊肿手术会影响性生活吗?卵巢囊肿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卵巢囊肿对女性的危害很大,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旦发现此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在治疗卵巢囊肿时,手术治疗……详细>>

卵巢囊肿需注意什么 卵巢囊肿会带来哪些影响

说起卵巢囊肿,相信广大女性对此并不陌生。卵巢囊肿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对于女性所带来的危害是比较大的。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需注意什么……详细>>

卵巢囊肿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并发症

恶变:卵巢良性肿瘤恶变多发生于年龄较大尤其绝经后者,肿瘤在短期内迅速增大,患者感腹胀,食欲不振,检查肿瘤体积明显增大,多有腹水,应及时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