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

2017-05-16 13:27:04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什么

乳腺增生其实并不是一个炎症,也不是肿瘤,但是确实影响到我们健康的疾病,那到底乳腺增生的症状有什么呢?

乳腺增生的临床表现以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为基本表现,大约80%的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状,多双侧,也可单侧疼痛,疼痛性质分为胀痛、刺痛、窜痛、隐痛或触痛,乳房疼痛的表现常不稳定,在月经前可加重,也常在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时加重。

乳房肿块是诊断乳腺病的主要依据,多数为多发,肿块大小不等,质地硬或硬韧,肿块不与皮肤粘连,肿块表面常不光滑,触之有颗粒感。

除以上症状外,部分患者有乳头发痒,溢液及口苦肋胀、胸闷、厌食、月经紊乱等全身症状。 人体内激素平衡最重要。

女性在30-50岁时,是体内分泌雌激素的高峰期,许多妇科疾病,如乳腺癌、子宫癌、卵巢癌等,有相当部分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过高、代谢废物淤积体内所导致。人的身体各个系统讲究协调作战,一枝独秀时往往会出问题。

近年来,许多学者认为,催乳素升高也是引起乳腺增生病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外,有研究表明,激素受体在乳腺增生病的发病过程中也起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为常见的良性疾病,是乳腺组织在乳房发育过程中发生增生形成的乳腺实质。本病好发于中年妇女,也可发生于绝经后的妇女和青少年。……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增生注重自我检查

很多妇女对于乳腺增生这一疾病并不熟悉,只觉得刚开始发病只觉得乳部周期性的疼痛,而且经常会不经意地忽视。但忽视这些细微的变化而不顾,只会导……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如何缓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女性朋友们最好要了解乳腺增生的症状,这样才能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乳腺增生主要是由于女性内分泌紊乱而造成的,……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类型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之首,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详细>>

明了乳腺增生的症状

很多妇女对于乳腺增生这一疾病并不熟悉,只觉得刚开始发病只觉得乳部周期性的疼痛,而且经常会不经意地忽视。但忽视这些细微的变化而不顾,只会导……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