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乳腺增生平时注意什么

2017-05-16 13:44:41      

患者应注意以下事项:

1、心理上的预防非常重要,首先应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避免抑郁,烦躁焦怒。

2、改变饮食,应适当控制脂肪的摄入,有减少雌激素过量可能,所以宜清淡饮食。

3、生活要有规律,和谐的房事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

4、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5、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宜多食含有复合维生素B的食物,有利于肝脏对雌激素的灭活。

6、避免人流,产妇多喂奶,能防患于未然。积极治疗妇科疾患,如月经不调,子宫及卵巢炎症;

7、对于有乳房胀痛肿块者,宜经医生检查,并学会自我乳房检查法,进行自我保健。

8、不能排除癌变的患者,应反复至医院检查,必要时做活组织病理切片检查。

9、本病病程长,易反复,需坚持治疗,保持乐观情绪,定期复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平时注意什么

乳腺增生病是乳房的一种非炎症性疾病,多见于25~40岁之间的妇女。乳房胀痛和乳房内出现肿块为主要临床表现。乳房肿块在月经前肿痛加重,月经……详细>>

乳腺增生怎样进行预防 防乳腺增生该注意什么

乳腺增生是女性乳房疾病中常见的一种,乳腺增生的形成困扰了很多的女性朋友,此病一般多发于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的女……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乳腺增生或跟情绪有关 预防乳腺增生要注意什么

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部位,乳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就可能会产生乳腺肿瘤和乳腺癌。那么,乳腺增生还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 来看看吧。详细>>

四种女性易患上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该注意什么

既然排除了胸部大小和乳腺增生的关联性,那么乳腺增生到底易盯上哪些人群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