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如何分辨是否卵巢早衰 保养卵巢该吃什么

2017-05-22 13:54: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许多疾病都出现年轻化趋势,甚至连卵巢也想来凑凑热闹,近年来,卵巢早衰现象在女性身上十分明显,而悲哀的是,许多女性朋友根本没有意识到它的光顾,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卵巢早衰的迹象。

如何分辨是否卵巢早衰

1、更年期提前

2、脱发掉发严重

3、经期紊乱心情烦躁

4、失眠多梦,头晕耳鸣

5、身体机能氧化,老化

6、生活不和谐,性冷淡

7、手脚冰冷,胃寒,怕冷

8、便秘,宿便,内分泌失调

9、皱纹增多,色斑黄褐斑,皮肤粗糙等皮肤问题

保养卵巢的食物

维生素

维生素,能改善身体营养状况,增强细胞的活力,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毒素废物,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香菇

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研究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多摄入蛋白质

宜食含丰富蛋白质的食品,蛋白质是维持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物质,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长期服用蛋白质食物对女性的卵巢有着天然的保护作用!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保养卵巢的方法

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

不要自行盲目用药。不当的激素补充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如何保养卵巢?最新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多吃胡萝卜。

保持规律的房事生活

规律的房事生活使女性有一个很好的内分泌环境,这样有利于卵巢的健康。但同时要避免房事过度。频繁房事,直接损伤肾精、肾阴、肾阳等,导致肾气衰败,从而直接引起卵巢功能衰退,阴道干涩、加重闭经等。

运动

有专家发现缺乏锻炼的女性卵巢早衰现象要比经常锻炼的女性提前很多。这说明女性坚持锻炼可使卵巢衰退的较晚。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生活有规律、起居有常、保持睡眠充足、做到劳逸结合等健康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都能帮助保养卵巢的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早衰症状 卵巢早衰

如何保养卵巢避免卵巢早衰

现代女性由于过度减肥、精神压力大等原因,不少都出现了卵巢早衰的情况。具体症状有月经不调、头晕出汗、偶尔发热、易紧张失眠、下体分泌物减少等……详细>>

卵巢早衰两大征兆 保养卵巢的七个原则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产生卵子是它的一个重要作用。卵巢功能会因为女性的年龄上涨而逐渐衰退,但是有的女性却会有卵巢早衰的状况,那么女性日常……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卵巢早衰?应该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系统器官,当出现卵巢早衰时会紊乱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以及生殖系统,让皮肤变得干燥,暗淡无光,滋生大量的黄褐斑、体型……详细>>

卵巢早衰愁坏女性朋友 这样吃可以保养卵巢!

近年来,遭遇卵巢早衰袭击的女性越来越多,且绝大多数都是20—35岁之间的年轻患者,日益低龄化。下面我们看看,卵巢早衰的检查方法有哪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