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威胁女性生命 早期这些异常要发现

2017-05-21 07:50:1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大约有1.4%的女性会患上这种病。那么女性卵巢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卵巢癌早期症状

1、下腹不适或盆腔下坠,可伴胃纳差、恶心、胃部不适等胃肠道症状。

2、腹部膨胀感,卵巢癌即使临床早期也可以出现腹水,或肿瘤生长超出盆腔在腹部可以摸到肿块。

3、压迫症:肿块伴腹水者,除有腹胀外还可引起压迫症状,如横膈抬高可引起呼吸困难,不能平卧,心悸;由于腹内压增加,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可引起腹壁及下肢水肿;肿瘤压迫膀胱、直肠,可有排尿困难、肛门坠胀及大便改变等。

4、疼痛:卵巢恶性肿瘤极少引起疼痛,如发生肿瘤破裂、出血和/或感染,或由于浸润,压迫邻近脏器,可引起腹痛、腰痛等。

卵巢癌饮食注意什么

1、补充蛋白质

对于患有卵巢癌的患者来说,补充蛋白质是极为重要的,因此在平时除了要多吃牛奶、鸡蛋外,同时对于蔬菜、水果等食物同样也不能少。在这些食物中同样含有植物蛋白,并且像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也不少。

2、饮食清淡

患有卵巢癌的女性,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少吃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对于像肥肉、皮等含油脂多的食物一定要避免摄取。日常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但并不是说就完全拒绝肉类食物,像鱼肉、鸡肉、鸭肉等含脂肪少的食物可以适量摄取。

3、营养平衡

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并可调节免疫功能,每日150—300毫克即可。

4、高钙饮食

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卵巢癌怎么预防

生育、母乳喂养婴儿要求适龄

研究发现,月经早于12岁、未生育过或生育时间晚于30岁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危险会增加。不仅如此,未哺乳的女性也有患病风险。因此,女性应适龄生育,并进行母乳喂养婴儿,才可以有效预防卵巢癌的出现。

多运动或做家务

研究发现,经常运动的女性在一生中患巢癌的几率比运动少的女性低了27%。若女性没有运动的时间,可经常进行中等强度的家务劳动,如打扫卫生、使用真空吸尘器等,劳动时间最好在每周3-4小时左右,这些家务劳动可有效减少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因此,要想预防卵巢癌就要动起来。

保持碱性体质

我们都知道,能够保证一个健康的碱性体质能够对各种癌症进行有效的预防,一旦出现癌症的现象,身体就会处于酸性体质,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规律的作息时间,均衡的膳食计划,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都能够决定体质的酸碱性,并且能够对疾病进行有效的预防。

沐浴阳光有助防卵巢癌

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这可能是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防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饮食事项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女人消瘦太快当心卵巢癌 这些都是卵巢癌早期信号

由于卵巢位于盆腔深部,发病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无或有较轻的症状,可表现在:腹胀、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乏、尿频或尿急、不能……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早期重在发现 教你从三处发现卵巢癌

不管是什么癌症,在早期会有一些信号,卵巢癌也不例外,细心的女性会发现早期异常表现,对于卵巢癌这种疾病,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如何早期……详细>>

卵巢癌能治愈吗 早期发现是关键

卵巢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肿瘤,它也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也会有严重的威胁,……详细>>

为何卵巢癌早期不容易被发现 5类女性要早做检查

卵巢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对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胁也特别严重,我们一定要早重视。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