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习惯性流产诱因大盘点 你没有想到是哪个

2017-05-21 07:55:52      家庭医生在线

习惯性流产是一种给了女性希望又把希望夺走的疾病。当准妈妈们看着肚子里的孩子一天天长大,心里一定是满足而又幸福的,然而习惯性流产却让这种幸福变成了痛苦。那么,造成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有哪些呢?

习惯性流产的原因

感染因素

感染因素占2%,如病毒或细菌感染,一方面可导致胚胎的发育异常,另一方面可引起生殖器官的炎症,不利于孕卵着床。

生殖器官异常

生殖器官异常约占12%15%,如子宫发育不良,宫颈内口功能不全症等,多引起晚期流产。

黄体功能不全

卵巢破裂排卵之后,会有黄体的形成,黄体可以分泌孕激素以及雌激素。女性受孕之后,黄体会继续维持怀孕四到六个月,妊娠早期的黄体寿命和其功能是受到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影响的,若果黄体功能不全,会导致习惯性流产。

遗传因素

若夫妻双方或者一方的染色体出现了异常、近亲结婚、夫妻双方血缘关系比较的近,那么下一代染色体异常会比较容易表现为显性,染色体异常的胚胎大部分是没有办法存活而引起了流产。

慢性病

在怀孕期间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对于患有慢性病的女性来说做到这一点很困难。习惯性流产中有6%是由严重的糖尿病、甲状腺分泌失调或是心脏、肾脏、肝脏疾病等引起的。但是母体健康状况不佳并不意味着无法养育健康的宝宝。患有慢性病的孕妇可以在有经验的产科医生的指导和监控下正常分娩。

不良习惯

孕妇很少会因为环境或生活方式等因素而引起流产。适度的运动、性生活以及在电脑前工作都不会影响怀孕。而你在获知自己怀孕之前喝的那杯酒也不会带来什么麻烦。但是由于目前还不能确定安全的饮酒量,因此不喝酒是最为安全的做法。

外伤

孕妇的腹部受到外力的撞击、挤压,以及孕妇跌倒或参加重体力劳动、剧烈体育运动:腹部手术如阑尾炎,或卵巢囊肿手术均可引起子宫收缩而发生流产。

情绪急骤变化

由于孕妇的情绪受到重大刺激,过度悲伤,惊吓,恐惧及情绪过分激动,可引起孕妇体内环境失调,促使子宫收缩引起流产。

预防习惯性流产的饮食养生方法

1、阿胶鸡蛋汤

材料:阿胶10克,鸡蛋1个,食盐适量。

做法:阿胶用水1碗烊化,鸡蛋调匀后加入阿胶水中煮成蛋花即成。每日1~2次,食盐调味服。

功效:补血,滋阴,安胎。适用于阴血不足所致的胎动不安、烦躁等。

2、艾叶鸡蛋汤

材料:艾叶50克,鸡蛋2个,白糖适量。

做法:将艾叶加水适量煮汤,打入鸡蛋煮熟,放白糖溶化即成。每日晚睡前服。

功效:温肾安胎。适用于习惯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病症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连续自然流产达到3次或3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因素造成呢,具体有以下几个:详细>>

习惯性流产为何会出现 要找到这5个诱因

习惯性流产是指连续自然流产三次及三次以上者。近年常用复发性流产取代习惯性流产,改为2次及两次以上的自然流产。习惯性流产每次流产往往发生在……详细>>

四种因素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危害后果

女性发生习惯性流产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自然原因造成的,还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所以女性发生习惯性流产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下面我……详细>>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女性容易习惯性流产?

一般连续发生3次及3次以上自然流产的情况就属于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一旦遇上,不会给患者自身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个很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