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乳头改变警惕乳腺纤维瘤 纤维瘤患者饮食如何安排

2017-05-21 07:00:54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肿瘤想必大家都唯恐避之不及,乳腺纤维瘤也是常见的一种肿瘤,此疾病的出现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诸多的威胁,所以大家要对乳腺纤维瘤疾病引起高度重视。那么,乳腺钎维瘤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纤维瘤症状

乳房肿块

一般来说,乳腺纤维腺瘤的临床表现,很主要是乳房肿块。应该说大部分情况下,乳房肿块是本病的唯一症状。很多患者往往会忽略乳腺纤维腺瘤的肿块,为什么呢?因为乳房肿块不会伴有疼痛感,也不会因为月经周期的变化出现变化,少数患者既患有乳腺纤维腺瘤,也患有乳腺增生病,如果同时患有这两种疾病的话,患者这时候才会感觉到经前乳房胀痛。

乳腺疼痛

乳腺疼痛的其实也是乳腺纤维瘤的症状,早期的话疼痛为唯一症状的,此时会出现的症状就是钝痛或牵拉感,侧卧时尤甚,要是肿瘤伴有炎症的话,此时还会出现的症状就是有胀痛或压痛的感觉的。

乳头改变

对于乳腺纤维瘤这种疾病的女性的话,会出现的就是乳头糜烂或乳头回缩,对于乳头糜烂的话还会伴有的症状就是瘙痒,另外就是肿瘤侵及乳头或乳晕下区时,还会出现的就是乳头凹陷,偏向,甚至完全缩入乳晕后方。

乳腺纤维瘤饮食上注意什么

1、少吃多餐

乳腺纤维瘤患者饮食方面该注意些什么?患有乳腺纤维瘤的女性,在治疗疾病期间一定要注意采取少量多次的方式,切忌暴饮暴食对疾病造成影响。饮食过量,对疾病治疗不但造成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治疗期间的饮食。

2、少吃含雌激素多的食品

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雌性激素分泌较高,会对女性的乳房健康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如果患乳腺纤维瘤的女性,经常食用油炸、麻辣、刨冰等高温油炸的食物,会出现增生的组织退化、沉积的情况,由此而造成钙化形成乳腺纤维瘤。

3、合理忌口

既然是生病了,就不是百无禁忌了,所以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到忌口,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有利于病情,什么会加重病情都要严格注意。乳腺纤维瘤手术过后,有碍脾运的食物都应该列在禁食的黑名单里,而生葱蒜、母猪肉、南瓜等一些助火生痰正是又爱脾运的食物,所以应不吃。

4、中药巩固治疗

进行过乳腺纤维瘤术后,仅仅是饮食调理自然还不是最佳的恢复调理的方法,在饮食搭配均衡的前提之下,如果采取中药巩固一下治疗的效果的话,不仅可以防止复发,还对其恢复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乳腺纤维瘤怎么预防

一、日常生活中,一些食物对乳腺纤维瘤的预防有很好的功效,可以通过食用这些食物达到预防功效。如螃蟹,蟹肉可清热散血、补骨髓、滋肝阴、充胃液、养筋活血,蟹壳和蟹爪还可以破血消积,治疗乳痛硬块;海藻类食品,如海带、紫菜、裙带菜等,能有效调节人体内的酸碱平衡;菜花、卷心菜、大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有很好的预防肿瘤的效果等。预防乳腺纤维瘤还需要少吃烧烤类食品和油炸食品。

二、少穿束胸或紧身衣,合理使用文胸。型号合适的文胸对乳房健康很重要,最好能选用柔软、透气、吸水性强的棉制文胸。平时要注意文胸的清洁,睡觉时一定要摘掉文胸。

三、随时保持挺胸收腹的良好姿势。走路时要使背部平直,乳房自然挺起,坐立时也应挺胸抬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纤维瘤如何预防 乳腺纤维瘤的饮食保健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多在20-30岁之间。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详细>>

乳腺纤维瘤是先天遗传的吗?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乳房纤维瘤常见于20-25岁的青年女性,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的妇女,为乳腺良性肿瘤,少数可发生恶变……详细>>

饮食因素导致乳腺纤维瘤 纤维瘤会转移吗

在乳腺纤维瘤的危害中,很多人意识到了预防的重要性。专家指出日常生活自身调理非常关键,对于疾病的预防帮助很大,但是由于平时太多忙碌,很少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的高危人群 远离乳腺纤维瘤该怎么做

对于乳腺疾病,女性最关注的无疑是乳腺癌和乳腺增生,哺乳期间的妈妈则更关注乳腺炎。然而,乳腺纤维瘤也是常见的一种乳腺良性肿瘤,占乳房良性肿……详细>>

乳腺纤维瘤危害有多大 乳腺纤维瘤怎么预防

乳房是女性魅力的标志,而近年来该病发病率呈现增长趋势,多见为良性乳腺纤维瘤,患上乳腺纤维瘤初期如黄豆大小,生长比较缓慢,可以数年无变化,……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