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乳腺炎应该要做的检查 你真的知道吗

2017-05-21 08:02:2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因此,产后妈咪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要认清乳腺炎的症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如果得了乳腺炎要做哪些检查的呢?

乳腺炎应该要做的检查

1、触诊,采仰卧位,以转圆圈的方式,同时,也要做好腋下的乳腺部位检查。

2、观察乳头、乳晕处有没有出现糜烂,乳房皮肤色泽好不好,有没有水肿和橘皮样变等,这些都是乳腺炎应该要做的检查。

3、仔细观察乳腺的发育情况,查看乳房两侧是否对称,大小是否一样,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有没有回缩或凹陷。

4、乳腺炎患者主要的症状是出现边界不清肿块、明显触痛,表面皮肤红肿、发热;当炎症继续发展就会形成脓肿、腋下淋巴结也会肿大、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如果出现症状,应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乳腺炎怎么引起的

内衣穿着不当:由于少女的乳房正在发育期,如果穿戴过紧的内衣,或者是只穿戴文胸的话,这样不仅仅只影响乳房的美观,还会影响部分的血液轮回,从而引发乳腺炎疾病的侵犯。

细菌侵入:由于初产妇缺乏哺乳的经验,在婴儿吮吸乳头时,常导致乳头不同程度的破损或皲裂、糜烂或细小溃疡。细菌经乳头皮肤的破损处侵入,沿淋巴管扩散到乳腺实质,形成乳腺炎感染病灶。

不注意卫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卫生,没有及时更换内衣,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出现乳腺炎。

乳房受伤:乳房由于某种原因受到重大的挤压或是碰撞等都有可能会诱发乳腺炎。

乳腺炎的危害

一:乳腺炎的发生会给女性带来一系列的身体不适症状,乳腺炎患者一般在病发初起时胸部肿胀、疼痛,包块压痛,表面红肿,发烧;如继续发展,则症状加剧,乳房搏动性疼痛。

二:乳腺炎会对产妇引起炎症感染。倘若不积极进行治疗,严重后病人可伴有高烧,寒战,乳房肿痛显着,局部皮肤红肿,有硬结、压痛,患侧腑下淋巴结肿大,压痛。炎症在几天内软化,形成乳房脓肿,有波动感,脓肿深的皮肤发红及波动感不显着。乳腺炎对女性有什么危害。

三:乳腺炎会对产妇形成乳房后脓肿。脓肿极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松结缔组织,形成乳房后脓肿;或乳汁自创口处溢出而形成乳漏;甚者可发生脓毒败血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原因 乳腺炎检查 乳腺炎

乳腺炎首选B超检查 急性乳腺炎应该如何护理

如果你是在母乳喂养,那么有可能会碰到乳腺炎。什么是乳腺炎呢?检查乳腺有哪些方法,一旦患有乳腺炎应该怎么护理呢?下面,让小编一一为你道来。详细>>

诊断乳腺炎要做哪些检查化验?

乳腺炎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乳腺炎检查,先检查乳房发现界限不清肿块,明显触痛,……详细>>

诊断急性乳腺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近些年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环境污染,家庭,事业,工作等诸多方面压力的不断增大。乳腺病育龄女性的发病率在我国已经高达70%。恶化癌变的比……详细>>

乳腺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乳腺炎是产后最普遍的乳腺感染性疾病。乳腺炎一般发生在产后3~4周左右,多是由于病菌感染或产后饮食不当所引起的,因此要进行药物灭菌冶疗。乳……详细>>

急性乳腺炎怎么检查?

(1)急性乳腺炎多发生在初产妇的哺乳期,乳房肿胀、疼痛、结块,皮肤不红或微红,乳汁分泌不畅。全身无明显症状或伴有微热或恶寒。乳房肿块增大……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