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细菌性阴道炎 > 正文

滥用抗生素导致细菌性阴道炎 如何检查来确诊

2017-05-21 07:04:24      家庭医生在线

细菌性阴道炎很常见的妇科炎症,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因为细菌性阴道炎很容易找你。女性如果发现白带有不正常的变化,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那么细菌性阴道炎有哪些检查方法?

细菌性阴道炎的原因

吸烟:有充分的科学证据表明,吸烟的女性患细菌性阴道炎的危险远远高于不吸烟的女性香烟中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减少女性阴道内具有平衡保护作用的乳酸菌的数量,从而使细菌性阴道炎的致病细菌有机会大量繁殖,导致感染

宫内节育器:安放宫内节育器的风险在于,大量细菌可能通过节育器周围的毛细血管进入子宫,改变子宫和阴道内的细菌平衡,最终导致细菌性阴道炎大约1/3放置了宫内节育器的细菌性阴道炎患者在痊愈后的6个月内再次复发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医生会让你服用抗真菌药物或建议你选择其它避孕方式。

药物:许多种药物影响阴道内环境,引起菌群失调,如广谱抗生素、皮质激素、抗癌药物及免疫抑制剂等。

感染:虽然性生活本身对细菌性阴道炎直接作用不明显,但如妇女因性乱感染其他性传播疾病,如淋病、梅毒等,则其致病菌可直接干扰或通过作用于过氧化氢阳性乳酸杆菌,导致原有正常菌群失调。

患糖尿病或妊娠女性:由于阴道上皮细胞中的糖原含量增多,使阴道内酸度增加,有利于念珠菌的生长繁殖而发病,对于妊娠女性,一旦造成宫内感染,会导致胎膜早破、孕妇早产等。

滥用抗生素: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致使阴道内微环境遭到破坏,导致妇科炎症念珠菌性阴道炎发作。因此滥用抗生素成为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一种。

细菌性阴道炎的检查方法

一、荧光抗体法:涂片后用荧光抗体染色镜检,这是细菌性阴炎的检查项目中不可少的一项检查。

二、培养法:应先分离后再作培养可见到直径为0.5mm圆形、不透明、表面光滑的菌落。

三、胺试验:对于患有细菌性阴炎的女性来说,细菌性阴道炎的检查项目可取一滴10%氢氧化钾溶液加入阴道分泌物中如果有鱼腥样氨释出,则表示女性已患病。

四、生化法:这项细菌性阴炎的检查项目,目的在于取阴道分泌液作生化测定,如果测定结果为乳酸盐量低,琥珀酸盐量高,则表示女性已患病。

细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首先细菌性阴道炎会有白带方面的改变,不会再是白色透明正常样的白带了,一般会呈黄色,淡黄色,有些是乳白色,量也会随之增加。

瘙痒,细菌性阴道炎刚刚开始的时候瘙痒不明显,只是偶尔的出现外阴或者阴道瘙痒的症状,所以很多女性就算感染了,一直很难发现。

异味,由于阴道的酸碱平衡失调导致的阴道炎,所以分泌物增多后也会伴有一些奇怪的味道,但是刚开始的时候不明显,每天清洗也就更加不明显了。

分泌出的白带会有一种鱼腥的味道,会在同房后或者同房时味道加重。这是因为阴道白带中得氨成分增多,增加所导致的异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细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呢?以下四大标准不能少。详细>>

滥用抗生素引发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食疗方法

细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混合感染妇科病,间接接触感染、性传递、用药过度都会打造细菌性阴道炎,同时细菌性阴道炎还会引起6大并发症哦,所以多预防、……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如何检查?

细菌性阴道炎如何进行检查?实验室检查对本病的诊断是十分必要的。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与什么有关 感染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是什么?这一点大家有必要把握,只有了解了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才能帮助大家积极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下面……详细>>

五大方法检查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严重吗

实验室检查对本病的诊断是十分必要的,单有白带增多而没有实验室检查是不能诊断本病的。实验室检查包括涂片、胺试验培养法、生化法、荧光抗体法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