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与内分泌有关 乳腺增生患者能怀孕吗

2017-05-21 07:13:4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病是一种以乳腺泡导管的上皮细胞和接缔组织增生为基本病理变化,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的总称。本病好发于30-50岁的妇女,国内30岁以上妇女患病率为38、6%-49、3%,40-49岁为发病高峰。那么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

乳腺增生的诱因

 内分泌原因: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精神因素: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生活方面:性生活失调,经常流产,佩戴过紧的胸罩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影响乳腺的正常活动。另外,经常有抽烟喝酒的习惯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房疼痛

一般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乳房肿块

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得了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卵巢分泌黄体不足。或是使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发生改变,最终造成性激素的靶器官乳腺在经前期过度增生,经后期又复旧不全。

女性在怀孕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促使二者有效地保持动态平衡,不仅可以减少对乳腺组织的不良刺激,而且还可以使乳腺组织得到充分发育。因此。轻度乳腺增生在怀孕后并不一定会加重病情,有些患者怀孕后,症状还会减轻甚至消失了,因此乳腺增生患者绝对可以怀孕。

女性防乳腺增生的4个小方法

低脂高纤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 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补充维生素、矿物质

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画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很有好处。

穿稳固的胸罩

胸罩除了可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能怀孕吗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与内分泌失调有关 呵护乳腺该怎么做?

乳腺增生症的实质是由于女性内分泌失调——也就是雌激素绝对或相对增高,孕激素绝对或相对降低所造成的乳腺结构紊乱。所以它既不是肿瘤,也不是炎……详细>>

乳腺增生与内分泌失调有关吗

乳腺增生患者以乳房疼痛和肿块为主要特征,一般于月经前期或情绪变化时加重,月经后减轻。那么,乳腺增生与内分泌失调有关吗?详细>>

内分泌失调易导致乳腺增生 9个乳腺增生食疗方推荐

乳腺增生,是常见乳腺疾病,在中医中又名乳癖,这一点大家极为清楚,而对于乳腺增生的原因,许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内分泌失调,那么生气会是乳腺增……详细>>

内分泌失调易引起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病症,那么乳腺增生要怎么办呢?女性患乳腺增生要如何调理呢?饮食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内分泌失调当心乳腺增生 适量海带可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