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三招可快速调理痛经 女性再也不怕痛经了

2017-05-19 08:20:3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孩因为受不了痛经苦恼,而服用止痛药来度过那几天。妇科专家却告诫使用止痛药是饮鸩止渴,治标不治本,还会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失眠等不良后果,甚至会加重痛经。下面我们看看痛经的调理方法有哪些?

调理痛经三个方法

1、注意饮食

饮食调节是治疗痛经的基础,平时要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月经前和经期禁酒并补充钙、钾及镁等矿物质。

2、注意保暖

女性痛经很多因为子宫受冷,经血不畅引发,所以女性腰腹部保暖非常重要。除了借助传统热水袋等,现在还有最新的痛经贴片,使用方便可以迅速温暖子宫,像经必舒TP还含有各种中药精华,对彻底治疗痛经很有好处。

3、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经血畅通,缓解痛经。医师建议可以多多进行慢跑,快走等缓和行运动,不过经期期间要避免运动过大过累,太激烈的运动反而会加重痛经。

女性为什么会痛经

避孕情况

痛经与工具避孕间存在一定关系,尤其是宫内节育器—避孕环的安放,常常可以加重痛经的程度,这可能是宫内节育器放置后,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pg)生成量增高,导致痛经加重。而避孕药内含有孕激素,孕激素有使子宫平滑肌松弛的作用,故可减轻因痉挛产生的疼痛症状。口服避孕药则会降低原发痛经的发生率以及痛经的程度。

其它因素

有人报道肥胖者可能较易发生痛经。也有报道吸烟者痛经程度往往较非吸烟者严重,而且痛经程度常随吸烟量的增加而增加,这可能是因吸烟常会造成血管收缩而导致缺血而产生疼痛。

饮食因素

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劳累因素

经期的女性的体质本来就不如平时好,需要补充营养和多加休息,过重的体力劳动会加重出血及痛经。

妇科疾病

很多女生天生子宫有疾病,例如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腺肌症甚至子宫肌瘤等,这些都会造成月经痛经。另外还有一些遗传的因素,有的女儿和母亲一样都有痛经的反应,这是子宫内膜和血液中前列腺素所含增高,导致了痛经的原因。另外一些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痛经,腹痛。所以女生痛经应该引起注意,及时上医院去检查。

先天不足

很多女生痛经的原因是子宫颈管狭窄或子宫发育不良,因为子宫发育不完全,也供应不足,对学习,或缺氧才会引起的痛经。还有一些女性,三声子宫颈管狭窄,这样月经血外流的时候,就会受到阻碍,也会引起痛经。

激素因素的影响

卵巢排卵后会产生黄体,黄体可以分泌孕激素,如果孕激素产生过多,就会造成宫颈出现强烈的收缩,从而影响到女性子宫内的精血外流,子宫精血过多就会刺激到子宫,引起子宫的收缩,从而产生腹痛。

精神因素

女性缺乏对月经的认识,或者是工作、生活压力过大,紧张的精神会导致人体对疼痛过于敏感,从而使得女性在月经来潮前腹痛感受加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调理方法 痛经原因 痛经

身体虚弱引发女性痛经 痛经调理方法有三种

痛经对女性来说是常见现象,但很多女性并不清楚引发女性痛经的原因,也不引起重视,痛经过去就过去了。专家说,如果找出痛经的原因是完全可以治愈……详细>>

缓解痛经的穴位 学会了再也不怕痛经了

很多女性因为气虚、体寒,经期通常都要承受很多痛苦,这时热水、药物都成了我们缓解痛经的必备物品,但是治标不治本,每个月还是要忍受痛经折磨,……详细>>

痛经原因是什么 怎么调理痛经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好朋友”,好朋友每个月都来到访一次,但是这个好朋友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烦恼。很多的女性朋友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引发……详细>>

痛经怎么调理 十个方法快速缓解

痛经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它对女性造成的危害性我们要重视,在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后,一定要通过合理的方法进行调理和缓解。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止痛 六个调理让你远离痛苦

痛经的出现,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普遍,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这也是一种让好多朋友痛苦的疾病,我们要清楚止痛和调理的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