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女性盆腔炎不可小看 饮食疗法有助缓解盆腔炎

2017-05-18 12:27:23      家庭医生在线

盆腔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盆腔炎表现有发热、寒战、腹痛、乏力、食欲不振、白带增多等症。下面我们看看治疗盆腔炎有哪些食疗方法?

盆腔炎的危害

可以引起异位妊娠:慢性盆腔炎会导致输卵管的病理改变,输卵管手术会直接影响到输卵管的蠕动性,通畅性和输卵管伞的捡卵,那么将会直接影响输卵管的正常功能,成为异位妊娠发生的重要因素。

生殖泌尿系统感染:由于解剖和生理上的特点,女性易患泌尿系统感染,如急慢性肾盂肾炎、淋病、宫颈炎、宫颈糜烂。

肾病:由于女性患盆腔炎后,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而导致炎症扩散至输卵管、盆腔腹膜等组织器官,严重者会引发盆腔脓肿。此外,伤心蔓延的话还会导致肾周围脓肿。这是常见的盆腔炎的危害。

精神心理影响:由于有些女性的盆腔炎总是反复发作、久治不愈,这严重的影响了女性正常生活以及身心健康。这同样属于盆腔炎的危害。

治疗盆腔炎的食疗方法

莲子银杏淮山汤

做法: 莲子肉(去心)30克,银杏15克,淮山15克。上品洗净加清水适量慢火煲一小时,饮汤食渣。

熟地核桃糯米粥

做法: 熟地15克,核桃肉15克,糯米50克。洗净糯米后与熟地、核桃肉一起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烂,调味分次食用。连服10天。

银花冬瓜仁蜜汤

组成:冬瓜籽仁20克,金银花20克,黄连2克,蜂蜜50克。

用法:先煎金银花,去渣取汁,用药汁煎冬瓜籽仁15分钟后人黄连、蜂蜜即可。每日l剂,连服1周。

功效:清热解毒。

主治:盆腔炎,属湿热瘀毒型,下腹及小腹两侧疼痛,拒按,微发热,自汗,带下色黄量多,舌红苔黄

荔枝核蜜饮

组成:荔枝核30克,蜂蜜20克。

用法:荔枝核敲碎后放入沙锅,加水浸泡片刻,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趁温热调入蜂蜜,拌和均匀,即可。早晚2次分服。

功效:理气,利湿,止痛。

主治:各类慢性盆腔炎,下腹及小腹两侧疼痛,不舒,心情抑郁,带下量多。

冬笋鸡肉煲

材料:鸡胸肉200克,清水冬笋100克,枸杞子2克。

调料:花生油20克,精盐3克。

做法:1、将鸡胸肉洗净切块,枸杞子洗净,清水冬笋洗净切块备用。

2、净锅上火倒入花生油,下入鸡肉煸炒,下入清水冬笋稍炒,倒入水,调入精盐,煲至熟撒上枸杞子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有清热利湿、健脾和胃、补中益气的功效,适合盆腔炎患者食用。

玉米核桃粥

材料:核桃仁20克,玉米粒30克,大米80克。

调料:白糖、葱各适量。

做法:1、大米泡发洗净,玉米粒、核桃仁均洗净,葱洗净切花。

2、锅置火上,倒入清水,放入大米、玉米煮开。

3、加入核桃仁同煮至浓稠状,调入白糖拌匀,撒上葱花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有清热利尿、滋补肝肾、健脾和中的功效,适合盆腔炎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哪些女性易得盆腔炎 盆腔炎危害早知道

对于盆腔炎来说,是我们熟悉的一种疾病,它也严重的危害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我们要重视其危害,同时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避免出现不合理……详细>>

女性盆腔炎患者能怀孕吗 食疗方法缓解盆腔炎

你是否遇到过精神不振、晚上失眠的情况,又烦恼着白带增多、月经不调,也许你会说这是很多人常常遇到的问题,那么你一定不会想到,可能盆腔炎正在……详细>>

女性盆腔炎有哪些症状?它的危害有哪些?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妇科健康有很大的伤害,同时,还会对生育造成影响。所以女性要多了解盆腔炎的症状及伤害,一旦发现自己的身……详细>>

饮食疗法治疗盆腔炎 这两款食谱就搞定

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经常会出现腰痛,小腹疼痛的症状,这些都是盆腔炎的征兆,但是很多女性对盆腔炎危害不太了解,所以经常忽视对此……详细>>

女性腹泻止不住警惕盆腔炎 防盆腔炎严把生活细节

40岁的刘女士每到月经前一周就开始拉肚子,已经持续半年左右,还伴有腹部绞痛。她以为是消化功能出了问题,吃了很多止泻药都没用,去医院检查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