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卵巢保养的几大方法 注意加强体育锻炼

2017-05-18 14:30:56      

1、多服食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如果可以每天摄取90毫克的维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就可以将患卵巢癌的机率降到50%。

2、多吃高钙的食物

多吃高钙食品能够保护卵巢的健康,它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并且对与其他身体疾病也有很大的益处,可以强健骨骼,使身体强壮。

3、多吃含叶酸的食品

叶酸中含有水溶性的维生素B,多吃这类食物可以大大降低患卵巢疾病的机率。绿色蔬菜、柑橘类的水果和全谷物都含有大量的叶酸,为了保护卵巢,女生们应该多吃这类食物。

4、香菇

香菇有消食、去脂的作用,它所含有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情况,同时还能减少肠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香菇中的核酸物质有促进胆固醇分解的作用。

5、戒烟少喝酒

抽烟喝酒本身就会影响健康,女性抽烟喝酒还会影响到卵巢的健康,过量就很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卵巢萎缩等。

6、保持良好心态

都市人工作压力大,女性工作要劳逸结合,不要过分操劳。压力过大会导致失眠、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代谢紊乱,这样会令体内的酸性物质沉积而引起癌症分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卵巢保养5大方法 卵巢保养的惊人好处

怎样做一个健康的女性,其实女性卵巢是很重要的。卵巢是女人们成长得美丽的根源所在,女性朋友们这光滑细嫩的肌肤、丰满的乳房、娇俏的臀部、迷人……详细>>

预防卵巢囊肿要加强体育锻炼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假如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详细>>

卵巢保养的8大方法

女性到中年以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这时排卵数减少,激素分泌水平下降,甚至月经停止,乳房松软萎缩,其他性征退化,内外生殖器萎缩,女性也渐渐……详细>>

卵巢保养的饮食方法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吃胡萝卜,还可以补充β-胡萝卜素,如果常年补充β-胡萝卜素,可以帮……详细>>

卵巢保养方法

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卵巢分泌激素的功能稳定,良好的情绪也具有同样的作用。而且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更可以调和气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