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利用瑜珈动作保养卵巢

2017-05-18 14:30:56      

一。 吸气,双手向上伸展,保持5秒;吐气,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平衡呼吸。

此动作有利于增强心脏和肺部的氧气,给头部充氧,让大脑得到休息,对于月经不调引起的腰腹胀痛有缓解作用,同时也使卵巢处于上佳的休息状态。

二。向前弯腰,双手抱住小腿,前松后紧。

此动作有利于加强整个椎体的气血循环,预防因肾气虚弱所致的各种妇科疾病,可以消除紧张情绪。也可以使卵巢的激素分泌在正常的节奏中进行。

三。吐气,扭转腰部,保持5秒。左右各一次。

此动作可以纠正因平时姿态不正而引起的腹部胀痛,也能促使卵巢中偶尔出现的滤泡囊肿组织消失。

四。吐气,身体均匀向下。脚跟和臀部接触。

此动作可以加强整个全身气血循环,消除由于经期引起的水肿情况,按摩大小肠和子宫,消除便秘,也可对卵巢排卵后的创伤性劳损给予合理修复。

五。吐气,尽量把腿部两侧肌肉和腰肌放松,保持10秒。吸气,保持正常的呼吸。此动作能够加强整个盆腔的气血循环,可避免盆腔局部长时间充血给卵巢带来的压迫。

六。吸气,收腹,拱起腰部。保持5秒;然后再吐气,头部抬起,腰部下压。此动作可按摩腹内器官,改善新陈代谢,促进卵巢内毒素的排除。

七。吸气,腹部内收、会阴部收紧,闭气1秒;吐气,放松全身的肌肉,保持5:1:5的呼、闭、吸的比例。

此动作可提高免疫力,特别是对寒湿诸症有奇效,同时还能改善女性产后所致的阴道松弛。产后,排卵尚未形成规律的卵巢需有效躲避菌群侵扰,此动作正可起帮助作用。

八。以尾椎为支点,向前或向后均匀划圈各36次。

此动作可强化身体的元气,增强全身细胞的更生,特别对月经失血过多引起的贫血或手足冰冷有改善作用,也可对由此引起的卵巢功能衰弱有直接疗效。

九。像胎儿躺在母亲的子宫里一样,闭上双眼,全身放松。 此动作可促进全身腺体(包括卵巢及整个生殖系统)分泌均衡,消除失眠,抗衰老。

十。吸气,双手抱紧右腿,挤住右边腹部,保持10秒,吐气。右侧动作完成后,再换成左侧。 此动作按摩腹部内脏器官,可促进腹部的气血循环,有温补子宫、卵巢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必知3大禁忌 保养卵巢的食物

无论是对未婚未与女性还是已经生育了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卵巢都是身体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关系着女性的内分泌健康,也会反映在女性的外在上,保……详细>>

保养卵巢做什么动作好?

取坐位,保持脊柱直立,放松精神吸气,双手向上伸展,保持5秒;吐气,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平衡呼吸,可反复练习。详细>>

保养卵巢注意饮食 保养卵巢少喝碳酸饮料

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既然卵巢对女人的容颜如此重要,那么女性就非常有必要去好好保护自己的卵巢。女性要保护要卵巢当然需要从饮……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卵巢?保养卵巢的技巧有哪些?

许多女性已经开始意识到卵巢保养的重要性,因为一旦卵巢不排卵,女性就会停止月经,衰老就会加速。这就是为什么女人越老,她就会越主动保养卵巢的……详细>>

保养卵巢 从饮食开始

卵巢疾病对女性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卵巢癌一般多发于中年妇女群体,但是近年也有年轻化的趋势。所以,保养卵巢对任何年龄段的女性来说都非常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