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女性怎么保养卵巢 推荐8个卵巢保养秘方

2017-05-18 14:36:42      

1、牢记“三不要

(1)、不要吸烟以及被动吸烟。

(2)、不要做超负荷的运动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

(3)、不要吃减肥药,即使吃也要吃温和型的减肥药。

2、坚持健康饮食

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油炸食品,避免过多饮用咖啡,浓茶及酒类制品。

3、减少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在现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一些年轻女性错误地认为“人流”只是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未认识到其后引起的体内激素改变对人体的影响。

4、适当运动

适当运动调节人体免疫力,有助于防止卵巢癌,还可以阻止身体过多积累脂肪,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影响到荷尔蒙的分泌。同时,适当的运动也可能增强了免疫系统,从而降低了妇科病的发生。

5、多做瑜伽锻炼

通过瑜伽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尤其是卵巢的保养,因为卵巢是女性的“青春动力”,做好卵巢保养是让女性青春永驻的关键。

6、保持良好睡眠

为了身体的健康要保证良好的睡眠,保障身体对于疲劳的调节,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7、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8、按摩法保养卵巢

女性们通过适当的按摩手法也可以达到保养卵巢的效果,沐浴清洁后取适量的卵巢保养精油,均匀涂抹于腹部,从锁骨向肚脐方向顺势按摩;沿腰线左右两侧向肚脐揉压,上腹部加强横膈膜,下腹部加强子宫卵巢区;对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深沉按下腹部,加强卵巢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 吃什么食物保养卵巢

百合: 百合的主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养胃之功效,研究发现苓茯与百合可有效的延缓女性衰老,调节激素水平,减少卵巢囊肿的发生。详细>>

卵巢保养 吃什么食物保养卵巢

对于女性而言只有健康的卵巢才能维持生殖、神经、免疫、骨骼等400多个部位的健康与活力。相反的如果卵巢早衰就会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多副作……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饮食推荐

首乌、菟丝子、玉竹各10克、粳米20克。此款药膳在月经后食用,可起到补肾养阴之功效。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的食疗推荐!

富含维生素B2的动物内脏、蛋类及豆制品,以及富含维生素B6的谷类、豆类、瘦肉等;豆类食品,可以补充天然植物激素,双向调节体内激素平衡,有……详细>>

延缓衰老要先保养卵巢 推荐卵巢保养七大法宝

卵巢早衰是女性疾病中非常常见的,在40岁以前出现,传统中医观点认为女性月经主要与肾有关,其次是心肝脾胃,而卵巢早衰的主因是肾虚,常是先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