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食物预防卵巢早衰

2017-05-18 14:46:22      

黄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茄子

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绿豆

夏季清署佳品,具体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作用。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香菇

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番薯

适量食用番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要注意的是过多摄入番薯可使进食的总热量增加,反而不利于降低血脂。

山楂

主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最好在饭后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调节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治疗要点

在国外,女性从35岁就很注意包括卵巢在内的全身保养,如注意合理的饮食结构,定期做体检等等。如果一定要给卵巢保养开一道良方,卵巢的保养是一……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推荐

卵巢早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特点是原发或继发闭经伴随血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和雌激素水平降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一系……详细>>

正确饮食可以防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食物介绍

卵巢早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特点是原发或继发闭经伴随血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和雌激素水平降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一系……详细>>

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

中国妇女平均绝经年龄在51岁左右,而目前不少30多岁的女性都出现了卵巢早衰的现象,而且成功女性罹患此症的比例更高。专家认为,从生活方式……详细>>

食物预防卵巢早衰

其中所含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