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吃5种食物可滋养卵巢 可让皮肤少生色斑

2017-05-18 14:46:22      

1。黑豆

在里黑豆入肾,有补肾作用,而卵巢衰里属于肾虚的范畴。所以常吃黑豆有滋补卵巢的作用。

而且黑豆中还含有维生素E、异黄酮、钙、蛋白质等物质,可以延缓卵巢的衰老,补充植物雌激素和预防雌激素流失导致的骨骼衰老。

与食用煮黑豆相比,身体更容易吸收豆浆中的营养,所以推荐女性早晨多喝黑豆浆。

2。花生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矿物质,这些物质都对卵巢有抗衰作用。

花生里还有补血作用,气血不足也是导致卵巢衰老的一个原因,用花生、红豆、红枣、桂圆等一同煮四红汤,有补气血、抗衰老和红润脸色的作用。

3。牛奶

卵巢的衰老会伴随钙流失、皮肤胶原蛋白流失和皮肤的粗糙,牛奶中富含的乳清钙易吸收,有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蛋白质和维生素B有保护皮肤,抗皱和改善粗糙的作用。

数据统计,经常喝牛奶的女性,到了中年腰围比不喝牛奶的女性小很多。

4。菠菜

常吃菠菜的女性可以补充叶酸,叶酸不仅仅可以优生优育,同时是补血不可缺的物质,可以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

但是,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容易随着光照和水分流失,所以菠菜要吃新鲜的。

5。猕猴桃

猕猴桃最出名的不是它的味道,而是其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抗表皮细胞的氧化,延缓衰老,还能够减少色斑出现。

预防卵巢衰老,除了食疗之外,运动和好睡眠不可缺,每周坚持3-4次运动,注意早起早睡,更可以保养卵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5种食物可滋养卵巢 让皮肤少生色斑

而且黑豆中还含有维生素E、异黄酮、钙、蛋白质等物质,可以延缓卵巢的衰老,补充植物雌激素和预防雌激素流失导致的骨骼衰老。详细>>

吃了这5种食物可滋养卵巢 让你的卵巢更健康

经常听到中年的女性抱怨身体走形了、脸上长斑了、头发枯黄了,我们经常会将这些现象归咎于生孩子或太劳累造成。其实你只看到了可见的致衰老因素,……详细>>

吃5种食物可滋养卵巢

在中医里黑豆入肾,有补肾作用,而卵巢衰老在中医里属于肾虚的范畴。所以常吃黑豆有滋补卵巢的作用。详细>>

吃七种食物滋养卵巢 每位女性都该吃

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的健康非常重要,所以要细心呵护,那么吃什么食物滋养卵巢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离不开五类食物滋养

如何进行卵巢保养?卵巢保养吃什么最好?最适合卵巢保养有哪些食物?卵巢虽小,如同一个鸡蛋,位于子宫两侧,行使着许多重要功能,是雌激素的制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