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调理卵巢早衰的四大食疗方

2017-05-18 14:46:22      

锁阳羊肉汤

材料:锁阳15克,生姜3片,羊肉250克,香菇5朵。

做法:1、将羊肉洗净切块,放入沸水中氽烫一下,捞出备用,香菇洗净,切丝,锁阳,生姜洗净备用。

2、将所有的材料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再用小火慢慢炖煮至软烂,大约50分钟。

3、起锅前,加适当的调味料即可。

药膳功效:锁阳具有滋阴补肾、增强性欲的功效,羊肉可温补肾阳、温经散寒,生姜散寒温胃、香菇益气滋阴、抗老防衰,以下几味搭配炖汤食用,对肾阳亏虚型卵巢早衰患者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松茸鸽蛋海参汤

材料:海参20克,松茸20克,鸽蛋、水发虫草花、清鸡汤各适量。

做法:1、海参泡发,洗净备用,松茸洗净后用热水将其泡透,汤汁留用,将鸽蛋、水发虫草花、海参分别入沸水快速飞水,捞出备用。

2、净锅下清鸡汤、松茸,汤开后倒入盛有调味料的炖盅内,盖上盖子,放入蒸笼旺火蒸10分钟至味足。

3、取出即可上桌。

药膳功效:海参具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的功效,可改善卵巢早衰引起的女性精血亏虚、性欲低下、月经不调等症状,虫草花、松茸、鸽蛋均具有补肾益气、抗衰的功效,以上几味搭配,对肾阳亏虚引起的卵巢早衰有疗效。

小鲍鱼汤

材料:鲍鱼2-3粒,瘦肉150克,人参片12片,枸杞子10粒,味精、鸡精、盐各适量。

做法:1、将鲍鱼洗净,瘦肉切小块。

2、将所有原材料放入盅内。

3、用中火蒸1小时,最后放入调味料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鲍鱼富含多种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较好的抗衰老作用,人参片大补元气,枸杞子滋补肝肾、抗衰防老,三者搭配炖汤食用,对阴阳俱虚型卵巢早衰患者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莲子补骨脂猪腰汤

材料:补骨脂50克,猪腰1个,莲子、核桃各40克,姜适量,盐少许。

做法:1、补骨脂、莲子、核桃粉洗净浸泡,猪腰剖开除去白色筋膜,加盐揉洗,以水冲净,姜洗净去皮切片。

2、将所有材料放入砂煲中,注入清水,大火煲沸后转小火煲煮2小时。

3、加入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补骨脂具有滋阴补肾、养巢抗衰的作用,莲子清心醒脾、补肾固精,核桃补肾气,三者搭配同用,可改善雌激素水平,增强性欲,对肾阳虚型卵巢早衰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卵巢早衰的四大食疗方

海参具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的功效,可改善卵巢早衰引起的女性精血亏虚、性欲低下、月经不调等症状,虫草花、松茸、鸽蛋均具有补肾益气、抗衰的功……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调理卵巢早衰的食疗方

卵巢早衰是常见的卵巢疾病,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卵巢早衰怎么办?以下就是调理卵巢早衰的食疗方。锁阳羊肉汤。材料:锁阳15克,生姜……详细>>

卵巢早衰的食疗方

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净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详细>>

卵巢早衰是遗传惹的祸? 卵巢早衰如何调理

当代女性发生卵巢早衰的呈现低龄化趋势,而且发生率大大提高,与当代快节奏的生活、较大的精神压力不无关系。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女人卵巢早睡的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