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晚期常见什么症状

2017-05-18 14:49:44      

1、疼痛:

几乎所有晚期卵巢癌均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其机制包括卵巢癌广泛扩散,大量腹水造成腹内压升高,肿瘤迅速生长造成坏死出血或伴发感染,合并肠粘连、肠梗阻、后腹膜转移压迫或侵犯神经等。疼痛是晚期卵巢癌临终前最痛苦的症状。

2、感染与发热

感染与发热也是晚期卵巢癌的并发症之一。晚期病例营养障碍,免疫抑制,加上肠梗阻及腹水等因素感染容易发生。由于大多数患者在病程晚期已经手术和联合化疗,感染机会更高。

3、急性肾功能衰竭

卵巢癌肾脏转移引起急性肾衰并不多见。但由于晚期病例大量腹水、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及大剂量顺铂引起的肾毒性,继发急性肾衰的机会增加。

4、肠梗阻

卵巢癌肿肠道侵犯或肠道外压迫,大量腹水引起腹腔内压力升高,手术后肠粘连及腹腔感染等各种因素均能导致晚期卵巢癌并发肠梗阻。作为最常见的并发症,发生率在15%~35%左右,期别越晚,发生率越高。其中以小肠梗阻最为常见,在50%以上,大肠梗阻次之约2%,胃幽门部梗阻最少见叹。肠梗阻发生后的共同表现为腹痛、呕吐、腹胀和排气排便障碍,但具体症状取决于梗阻部位与程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晚期常见症状有哪些

疼痛:恶性卵巢瘤可能由于瘤内的变化如出血坏死迅速增长而引起相当程度的持续性胀痛,或在检查时发现其局部有压痛等卵巢癌晚期症状。详细>>

卵巢癌晚期症状

卵巢癌晚期症状详细>>

卵巢癌的晚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晚期症状相比早期症状而言较明显,由于卵巢癌早期症状常无或轻微而易被忽略,等到发觉时往往已到卵巢癌晚期……详细>>

卵巢癌常见的症状是哪些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因卵巢癌致死者,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女生命造成……详细>>

卵巢癌的常见症状与诊断

近几十年来,卵巢癌的发病率居妇科肿瘤的第三位,但病死率却为首位。造成其病死率居高不下的原因是由于卵巢癌生长部位隐蔽,无法直接看到,对早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