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乳腺囊肿与女性情绪有关 给患者带来哪些影响

2017-05-20 01:15:5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囊肿是困扰女性的头等问题,乳腺囊肿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乳腺疾病,患病会直接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大家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做好疾病的防范。那么,引起乳腺囊肿有哪些原因呢?

引起乳腺囊肿有哪些原因

1、 内分泌激素失调

正常情况下,在每一个月经周期里,乳房腺泡、腺管和纤维组织,都要经历增生和复原的组织改变过程。乳房是受机体内分泌激素的影响,女性体内卵巢分泌的激素量不太正常,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

2、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

精神情绪紧张激动压力大、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等不良精神因素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肝脏的气血淤积不通畅,阻碍乳房发育,影响卵巢正常排卵,乳腺便会因此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容易形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3、旧疾

在哺乳期时,若是有女性朋友曾经患过乳腺炎症和肿瘤压迫以及乳腺增生症等,都会引起乳腺的一个小叶导管或者是腺叶受到堵塞,致使乳汁积聚到导管里面从而形成乳腺囊肿。其次,也有可能会因为哺乳的习惯和姿势不对,使乳汁淤积到导管里面,引起导管扩张,从而形成乳腺囊肿,如果细菌侵入便会引起感染,引起乳腺脓肿和急性乳腺炎。

4、哺乳的不良习惯

乳腺囊肿在喂乳女性身上多发便是这原因了,因为一旦妈妈在哺乳的时候不注意做好细菌防护,从而导致乳房细菌感染,从而会导致乳腺囊肿发生。

5、乳汁淤积导致

女性患乳腺囊肿与乳汁淤积有很大关系,尤其是产后女性当乳汁不及时喂养宝宝,便会造成淤积于乳房内,容易导致出现乳腺囊肿的情况。

乳腺囊肿对女性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一、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女性患上乳腺囊肿会出现乳房肿胀的状况,患者无法安心的工作,精神上过度的紧张,这样会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二、导致月经异常:乳腺囊肿增生患者可出现月经周期不足、经量较多、胸闷暖气、精神抑郁、心烦易怒等不良症状。

三、精神方面的影响:女性患有乳腺囊肿会使患者产生焦虑、紧张、情绪不定等症状,长期的情绪影响会让患者造成心理负担。

四、导致女性乳房胀痛:女性患乳腺囊肿,其乳房会出现肿块,表现为患者乳房胀痛,疼痛在月经前后加重,部分比较严重的患者疼痛时乳房不能碰触,轻微的碰触都可给患者带来剧烈的疼痛感受。

五、导致女性腋窝肿大:乳腺囊肿还可导致患者患处出现肿大、肿块的状况,患者患处有红肿、疼痛等症状,严重者还会有疼痛感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危害 乳腺囊肿原因 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与流产有关? 揪出囊肿的几个真凶

乳腺囊肿是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常在中年女性身上多见。专家指出它的危害是很大的,给患者的生活健康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尤其是右侧乳腺囊肿……详细>>

女性一种饮食习惯 乳腺囊肿说来就来

乳腺囊肿是女性常见疾病。常见的乳腺囊肿主要有两种,即单纯囊肿和积乳囊肿。乳腺疾病有很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是乳腺囊肿,下面我们看看乳腺……详细>>

不良的哺乳习惯导致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会恶变吗

有资料显示,乳腺囊肿患者患乳癌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2倍,甚至更多,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囊肿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多发性乳腺囊肿钟爱三类女性 说不定就有你!

一些女性因工作压力、家庭婚姻等精神因素引发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紊乱、睡不好觉、脾气暴躁等。另外,中年女性患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增多,也容易……详细>>

乳腺囊肿最明显的特征 乳腺囊肿不能吃的食物

乳腺囊肿是什么问题大家对此有所了解吗?生活中常见的女性乳房类问题有很多对于女性健康伤害也十分的严重,所以我们对于乳腺囊肿的出现必须要重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